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不拘小節還是無禮

我一直非常崇拜喜愛山林能爬大山的登山客,因為愛山林而能夠勞其筋骨,我也愛山林大自然,但是我不愛吃苦,也因為這樣我將這些登山客當成偶像崇拜,我本以為喜愛大自然雄壯山嶺的人都是虛懷若谷謙遜有禮,但是這次遇見讓人失望的事,穿著專業登山鞋手裡拿著書看的人,她居然是那樣自然的鳩佔鵲巢。



這次安排合歡山旅行住宿松雪樓 ,因遇見鋒面來襲天候不佳,午後在遊客中心吃完泡麵中餐後即開始下雨,本想先爬最簡單的石門山,但因天雨轉而想到松雪樓等候住宿休息,下午3點之後才能辦理住宿手續,因而先在大廳等候,這時大廳人不多,我們佔用了2張椅子和一張看似桌子的藤桌,藤桌擺放我們的行李,我放下行李即走到松雪樓門口,望著那一片停車場邊的山壁賞鳥,因為進來時我看見那裡有許多隻金翼白眉跳上樹梢,還在樹枝末端發現一隻煤山雀,鳥況這樣好當然讓人迫不及待的走出去,後因風大雨強天冷,小鳥一陣來去又一陣靜寂,天冷迫得不耐久候,走回大廳休息,看見我們原先據著的位置,藤桌部分行李已經移到地面,藤桌上坐著一個穿專業登山鞋的女人,我自書架拿了一本合歡山的植物走到另一張椅子坐下,椅子上有我的後背包,但其上面又多披了一件衣服和一個水瓶,心裡疑惑但覺得不妨礙我坐,坐下看書期間我聽見她招呼夥伴過來坐,說:行李拿下就可以坐了,那時感到好詫異,但又想我大姊跟外甥女就坐在另一張椅子上,或許她們先前答應過她了。

坐著翻完一本書後,我起身到書架換書,神奇的事發生了,那人立刻佔去我的位置,讓人看見傻眼,眾人一陣騷動,我轉頭看見這般情景,讓我對這社會會發生這樣沒禮貌的情況完全愣住了,她看見眾人驚異作勢又站起,我呢?一氣之下書也不換了扔下書,再出去看可愛的鳥朋友消消氣,可惜冷風無情,讓我最後還是回到大廳,面對這樣奇怪的人,外甥女幫我拿下放在藤桌上剩下的行李,這個怪人看見我們的舉動,居然呼朋引伴,么或他的同伴過來坐,這完全讓人傻眼,我那脾氣溫和的外甥女總算開口,罵了句:沒禮貌,我才完全理解,這人完全就像鳩佔鵲巢,進房後第一句話我問,那人動我們的行李有先知會嗎?結果答案是:沒有,天啊!這種情形為何會發生在穿專業登山鞋的人身上,愛好山林的人可以不拘小節個性豪邁,但是我們遇見的狀況應該是無禮吧?

松雪樓位於東峰登山口附近,大廳已然形成登山客休息等待同伴集合的地方,他已不屬於住房房客的專用大廳,一開始我們並不知情這裡大廳要供登山客休息,行李放桌上人坐椅子上是很合理的行為,但人都會體恤爬山辛苦,若是開口提出行李讓出位置給人坐,我們會不同意嗎?為何要這樣無禮的去挪動他人行李,何況行李主人又不是沒人在旁邊,這整個情況我只能稱荒謬無禮至極,也讓我調整對登山客的盲目崇拜心態。

↑金翼白眉,那裡非常多。下雨,站在前廊下距離太遠了,無法拍清楚

↑岩鷚,用望遠鏡看得非常清楚,照片卻只能拍成這樣,下雨很難靠過去一點
 



↑松雪樓的住宿品質很棒,可惜有高山症的人不適合住宿在那裡,第二天我們沒有續住下山轉到廬山,松雪樓磁杯的圖案很迷人是玉山杜鵑,露台很大不是山景側也迷人,走廊還像畫廊。
↑房門邊的字畫剛好是花好月圓,這次沒能碰見那樣的好狀況,希望還有下次的機會看見美麗的合歡山。


2 則留言:

  1. 不氣不氣, 趕快讓你愛的大自然安慰你
    這社會上什麼人都有
    有時也是很無奈的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看鳥在山壁上跳來跳去那般可愛,其實也沒有多少氣,只是納悶人怎可以那樣無禮,就不知這人對待大自然是有禮還是無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