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獅仔頭山賞金毛杜鵑

拍照日期:2011/4/24

人說閱讀可以紓壓,那塗鴉是不是也有相似的功能?現在手邊沒有想閱讀的書,遇見處理的事情有點讓人煩心,此時我想藉寫寫部落格紓緩一下暫時理不清的問題,也要感謝森林行者於上篇的網誌留言,讓我認識了好多我拍照的主角,也感謝我丟在噗浪上給我答案的愛花與蘭花達人,沒有名字的野花小草雖然不減風采,但是知道了他們的名字,感覺我也可以跟植物做朋友,走在山林裡若沒有朋友一起同行,有認識的植物相隨一樣可以豐富精采。


拜訪獅仔頭山,第一次是新店當藥開花時,這次是想去看金毛杜鵑,二次拜訪獅仔頭山的經驗都非常美好,他有很棒的視野可以眺望台北城,他有許多可愛的植物還有美麗的花,他有新店區公所提供的免費巴士,他的親民如同陽明山,可確有更多的機會讓你與山林獨處,因為看似恐怖的崖梯嚇阻了一些民眾,其實崖梯之後的山林更吸引我,金毛杜鵑林就在那一片山林裡,森林行者說:過了防番碑左邊往三峽的方向有金毛杜鵑林,我對這裡的山林好陌生,心情忐忑,還好不需要走太遠就看見一片金毛杜鵑林,我沒有錯過他,但是看見花況時我想我是有一點遲了,運用想像~想像這樣一大片金毛杜鵑完全盛開,這也是非常美麗的經驗。



↑金毛杜鵑

其他這次看見可愛的花草↓,隨機放上幾種
↑烏來杜鵑,上山碰見的第一朵杜鵑花,清秀可人舉起相機拍下他


↑烏皮九芎,看見地上落花才注意到的美景

↑大花羊耳蘭,這次看見4枝花梗,可全都只看見花苞,他的花非常可愛,有興趣可以網路搜尋一下,你就可以看見他們可愛的模樣。
↑台北附地草,這裡是我看過生長最密集的地方,好幾處山壁都有,花精緻小巧迷人。

↑紅子莢蒾(呂宋莢蒾)

相簿裡已經標上植物名了,有興趣可以點相簿觀看。



2 則留言:

  1. 寫部落 真的是整理思緒的一個好方法

    ㄚ滿永遠都會記得這小花小草的名字 真不簡單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小花小草我不見得記得住他們,好奇喜歡就拍下來,網路上問人或找資料,多記幾次有些會記住,有些還是記不住,這樣反覆記的過程讓我覺得生活很有趣,會忘記才是正常的人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