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綬草還在

拍照日期:2011/4/2

家附近的運動公園綬草又見花開了,自從去年發現那裡有綬草後非常開心,水泥叢林裡的一點綠意能讓他們願意在那落腳,這是多麼讓人欣慰的事,我期待他們一直都會在,今年3月開始偶爾想起他們,下班回家前會特意繞過去看看,看了3回,終於讓我注意到那一大叢綬草開花就在那,隔天到台北植物園(賞花目標屏東鐵線蓮)前,我先到那裏去拍他們,昨晚天黑了看不清他的美麗而不知讚嘆,白天看見那模樣簡直可用欣喜若狂形容。




↑這一大叢有10多枝的花梗,這景象不曾見過 ,去年知道綬草這種小蘭花以來,清明開花時節,每走過草皮一定認真尋找,那時候看過的大概一叢見到3-4枝已是最多。

這個時節正是綬草開花的時候,大家經過公園學校草皮可以找看看,他的花非常可愛,螺旋往上很像一條龍,因而又有這些別名,像是青龍抱柱,金龍盤樹,盤龍參。我覺得大地總有強大的力量讓萬物安居,野外欣賞的花草還是留給大地,這樣它們遇到的困境應該會比人類給的淺淺土堆少很多,我有這樣的夢想,以後花季經過綠色草皮時,不用找他們不經意就會躍上眼簾,希望這個夢想不會是白日夢。

↑綬草美麗的姿態,花其實很迷你

 

9 則留言:

  1. 丫滿好像特別喜歡綬草..
    叮咚每回看到你的頭像照片,就記得是丫滿..
    呵~呵~
    好像看到綬草就會等於丫滿一樣!!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纋草

    好像卡通的小植物ㄋ

    感謝ㄚ滿的用心喔
    真開心

    回覆刪除
  3. 好多綬草
    我以前只看到單一株而已
    真好^^

    回覆刪除
  4. 雖然喜歡的東西不一樣,但我也喜歡那種:
    「原來OO還在」那種感覺,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還是很溫暖啊!

    回覆刪除
  5. 很喜歡這種小花,
    有時在青草店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或許這也是野外族群減少的緣由吧!!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現在是花季喔,過了花季就要等明年了....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非常可愛的小花,用放大鏡看應該會更有趣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我覺得我的運氣真好,還想這該感謝汐止愛下雨嗎?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還在,真的是很簡單的幸福感覺,我喜歡的花草好廣泛應該可以常常用還在,每次看你的火車紀念照,還真讓人不勝唏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