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4/14未來館

離花博閉幕的時間已所剩不多,4/14我又去台北花博會,以為仙履蘭展還持續進行中,就將一般票當星光票用了,這只怪當初自己錯估自己的熱情,當花博入園人數一直攀升後,這打破了我到花博賞花的興致,爭艷館沒有蘭展,台灣花卉展區又人潮洶湧,隨著人潮走完一圈後,沒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想起未來館每次都讓我驚艷不已,原想搭園區內接駁車到新生公園,但看到排的隊伍是我參觀幾次以來最長的,不搭園區內線了,手在出口處蓋了個章,轉去搭花博1號接駁車,所幸會想去搭園區外線再入園的民眾不似園內線多,也很幸運未來館晚上8點都不需排隊了,人不多時館內的服務人員不會催促你,你高興在那停多久都可以,這次急著分享未來館所見,是因為我在那裡看見了台灣喜普鞋蘭,他在我心裡是非常夢幻的花朵,生長在台灣的高山,體力不佳又一直懷疑自己有高山症的我,以為自己永遠只能看照片,也曾動過這樣的念頭,台灣高山上不去,那我可以退而求其次去日本北海道,北海道禮文島上的敦盛草樣貌就跟台灣喜普鞋蘭類似,不過台灣喜普鞋蘭外型比較美,能在未來館高山植物區看見,若非內斂的個性撐住,我想我一定會在那裏大吼大叫,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欲罷不能,還一直很想伸手摸摸他,不過怕傷了他我不敢造次。
↓台灣喜普鞋蘭

花與葉都非常美麗


側面看

背後看


稍側身看,該說美麗還是可愛呢?這是人工栽培的已讓我看得心醉神迷,若是在野外森林裡看見,那一定會以為自己身在夢境裡。

未來館還有一區,我很愛的玻璃窗蘭花展示區,這時展區的花也非常有特色,像是唇瓣像一顆心的心唇金釵蘭,還有懸梗蘭樣貌都非常有趣。
↑懸梗蘭
↑心唇金釵蘭

其他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414未來館
 

4 則留言:

  1. 真的快結束了
    好可惜
    這次花博真的辦得很成功喔

    回覆刪除
  2. 心唇金釵蘭的形狀好特別
    不過它的美我就不太能體會了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嘿嘿....就是這麼想說,想一早去排舞蝶館的優人神鼓表演,然後就到外面吃吃喝喝吹冷氣,晚上再去看一下爭艷館或未來館,這樣才不會對他心生反感,讓自己留下美麗的回憶XDDDD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哈哈.........那是因為我把她拍醜了,裁圖加上顏色亂亂調就變成這副模樣,他的心肉眼看我覺得還蠻可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