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數大是美

拍照日期:2011/4/11

這一篇跟自然探索沒有關係但就在這次活動中看見了,發生的記憶在一起,還是將文歸到這個分類中,這次要介紹的植物是大家耳孰能詳的紫藤花,數大視野真的非常讓人震撼,紫藤花也見過了許多次,但平地見到的或許因為氣候的關係吧?花葉總是齊開,紫色鋪成的花毯有綠葉相襯雖也沒有不好,可他總是將紫雲打散,好比藍天裡多了幾朵白雲,少了浩瀚無邊少了點震撼,武陵農場園區看見了幾處藤花棚就屬武陵山莊的紫藤花正當完全盛開,花開盛景非常吸引人。

 



↑武陵山莊的紫藤花。數大很美,凝聚的氣味很濃,喜愛者一定非常歡欣,我非常喜歡紫藤的花姿,可是我怎會被他的氣味嚇到,武陵山莊種在山莊中庭,或許那裏的空氣流動不夠,這讓我只能保持距離欣賞他們,不論如何哪裡有紫藤花開我還是會去湊熱鬧,因為我實在很喜歡他們的模樣。


↑另一處在賞鳥步道附近的藤花棚,大部分還是花苞,花只開了2-3成左右,這一處不知是花未盛開還是空間寬闊,我一點都不覺得花香太濃。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武陵農場 那裡還有美麗的蘋果花跟泡桐可以在相簿裡看見。

7 則留言:

  1. 真是美爆了!!!讚!!!!

    回覆刪除
  2. 叮咚也愛紫藤花,但是總是無緣親自看到這麼大一棚的紫藤花..
    哇~沒想到在丫滿這裡看到,真是漂亮,好棒!!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紫藤花, 一串串跟葡萄一樣 XD
    武陵農場一直想去
    但路途實在有夠遙遠~~

    回覆刪除
  4. 真的數大就是美,,,,


    一大串 好像葡萄喔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幫花謝謝你的稱讚......
    武陵4月的主打花紫藤跟蘋果花還真不會讓人失望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不遠啦,邊走邊玩就不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