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不經意的驚喜

拍照日期:2011/4/11

走在往桃山瀑布的山路上兩旁松杉高聳,蓊鬱的枝葉間一直傳出各式的聲音,有這次總算弄清楚的冠羽畫眉叫聲,他有趣的小米酒叫聲,聽過一次就記下來了,專心尋找小花小草的過程中,每聽到這種可愛的叫聲總會四處張望,可是每次都失望,一路雖然慢行但是專著的精神讓我站在大自然裡卻是感受不到輕鬆,越是想找越是毫無所獲,看著手錶離約定折回的時間也到了,我仰望天空時看見松針剪影之美,以他為背景打開錄影記錄下森林裡的聲音後,我不再費心想看清楚這些聲音的主人,心情頓然輕鬆許多,盡情享受山風吹拂與大口呼吸森林裡新鮮的空氣。



↑森林裡的聲音

坐在路旁樹下的椅子上,喝著水咀嚼早餐帶出來的饅頭,放鬆隨興的心情讓五官好似打開來了,我這時居然可以看見枝枒間跳動的身影,手邊沒有帶著望遠鏡,搖動的身影在那我看不清楚,但能感覺發出聲音的小東西在那邊活動的感覺也不錯,休息過後才剛上路不久,一個藍色身影飛過眼前停在樹枝上,好興奮這樣的距離好近,不用望遠鏡我也可以看清楚他。

↑舉起相機拍下他,這應該可以算是這次活動中拍最清楚的了,還搧動尾巴給我看,這個特徵讓我找尋他的身份變得容易,他們是白尾鴝,公跟母鳥讓我一起看見了,站樹枝引我注意的是公鳥,母鳥就在地面上啄果實吃。

慢慢走下山,到了昨晚去躺松針看月亮的黑森林,因見後面的人都還未超過我,我好奇那黑森林的白天面貌,沿著水管走入松林裡,不久感覺身後有小東西移動,定眼一看這鳥我前不久在別人的部落格裡看過,名字好記我知道他是虎鶇,印象會那樣深除在網路上看過,我去年去日本北海道也看過類似的鶇科鳥類林下啄食的景象,完全放鬆不想找鳥的時候他們就跑出來讓我看,還真是不經意的驚喜。

↑一堆落葉不動時應該很難發現他,要拍清楚鳥圖好難,雖知拍不清楚但就喜歡拍下與人分享喜悅的心情。

補記:看見夥伴的照片,他走在這條山路上,3隻神秘大鳥旁若無人的過馬路,後經另一夥伴的確認他們是藍腹鷴,有森林就有奇蹟,管他人走的馬路愛鋪水泥。

2 則留言:

  1. 阿滿看了不少的鳥兒
    應該覺得挺過癮的吧

    回覆刪除
  2. ㄚ滿珍幸運~
    有如此經驗的奇遇
    樂樂也喜歡走樹林不喜歡走水泥地
    可~~~~
    就沒那麼幸運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