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發現野生氣生蘭-白石斛

拍照日期:2011/4/9

第一天住宿在山谷裡的家,民宿的位置真的如民宿的名稱,他真的在山谷裡,由台7甲線公路走下去,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荒野給他這個名-和平九彎,路旁植物非常豐富還有許多大松樹,鳥鳴不斷小野花一路陪伴,接人到民宿的接駁車問我上車嗎?那時天色已晚,我猶豫一下還是沒上車,因為我想走完這條路,其實揮手拒絕接駁車後,天色暗得很快,心裡有一點後悔,誰知,剛一轉彎就看見石頭上有一叢白花,這是我第一次發現野生氣生蘭-白石斛,心情非常的好,我對蘭花有一種特別的喜愛,尤其是氣生性的蘭花,心裡的夢想花園是一座森林,樹上有各式的蘭花,然而走過的森林我只看過幾次地生蘭,這次發現的白石斛位置雖然不是在樹上,但他也屬於氣生蘭,我可以想像它是在我的夢想花園裡。


石頭上的白石斛

隔天靜語詩簽活動結束後就被山谷裡的家主人接上去看水晶蘭,哇~我的白石斛,昨晚看見在石頭上的白石斛,沒有機會在有光線的時候仔細再看清楚了,我第一次發現的野生氣生蘭啊,真恨自己不是健腳,昨天走到民宿已經有點累了,這時可不敢說我要自己走上去,好吧!不曾看清楚的感情一定會更深刻,我會永遠記住你白石斛。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山谷裡的家和平九彎

8 則留言:

  1. 好美的白花石斛,
    能有此奇遇相當幸運.

    回覆刪除
  2. 這次沒機會 和他多結緣
    您一定很掛心的
    期待 與它 下次的不期而遇,,,將會更精彩

    回覆刪除
  3. 原來白石斛是蘭花的一種^^

    回覆刪除
  4. 上次在苗栗神仙谷只看到無花的地生蘭。

    回覆刪除
  5. 別氣餒~
    ㄚ滿已經很幸運了
    樂樂從來沒見過ㄋ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我就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只要我多接近森林,應該會有一天再看見他們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對啊,台灣有許多原生蘭都很可愛,只是我都沒有機會看見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還好不會氣餒,只是會讓我更渴望到森林裡去
    有很多野生蘭都非常迷你,注意力要非常敏銳,像我大概只能看到很大很明顯的野生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