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春天美麗的紅葉

拍照日期:2011/4/24

這一天我去獅仔頭山主要是因為森林行者跟我說:獅仔頭山有片金毛杜鵑純林,好奇每條山路幾乎都可以見到的金毛杜鵑,為何提起獅仔頭山的金毛杜鵑,大家的語氣都是難能可貴,一探究竟的心情自然被勾起,天氣真好戶外踏青正是時候,金毛杜鵑純林順利看見了果然不負期待,但這時候的心情更想分享意外的驚喜,春天除了日本楓的紅葉可以蠱惑人心外,今天要介紹的牛奶榕紅葉更是可以緊緊吸住目光。



走上步道往觀獅坪邁去不久,隔著一些枝葉看見有著顯著的紅,葉脈線條清晰可見,好美麗的樹葉掛在藍天上,怎麼會有這樣美麗的樹?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牛奶榕的新葉是這般模樣,這樹應該常見於我們生活的土地上吧?可是卻讓我錯過了直到現在。




↑牛奶榕新葉美麗的樣子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獅仔頭山


1 則留言:

  1. 既然是我介紹的就要說清楚一些
    第一頁照片
    三葉山芹菜、新店當藥、裡白(天線)、烏來杜鵑、懸鉤子、薯豆的花、羽葉天南星、烏皮九芎
    第二頁照片
    金毛杜鵑、牛奶榕
    第三頁
    金毛杜鵑、華八仙、山薑、闊葉羊耳蒜蘭(待查)
    第四頁
    黃花根結蘭果實、873不知
    第五頁
    紅子夾迷、烏毛蕨、牛奶榕、石葦、柚葉藤、傅氏唐松草、台北附地草、烏子草(如果莖直立未匍匐)、瓜子金
    第六頁
    台灣山桂花(果實是蓮霧口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