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走入迷霧森林

拍照日期:2011/4/9

思源埡口因為地形關係,東北季風碰到如屏風的山壁阻擋後,雲霧瀰漫是此區的特色,霧林潮濕的氣候讓樹上掛滿蘚苔松蘿,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景色,是陽光看見漂亮垂掛的綠色絲帶隨風飄揚,是雲霧樹與蘚苔松蘿的剪影線條是那樣優美,雲霧繚繞機會多,這一帶的森林有了迷霧森林的稱號,這一天一開始仍有澄清的視野,隨著雲霧趕上我們的步伐還是我們追上了雲霧,今天的森林名符其實。


以往山林只要起霧後,景色雖然迷濛夢幻,但心中的不安全感總會催促著自己盡快離開,這次我體驗到輕鬆走霧林的感覺,因為我有夥伴,因為我在迷霧森林裡大樹抱滿懷,這有趣的經驗給我安定的力量,霧再濃再厚,一點都不會讓人驚慌了,我一點都不想趕路,遠遠落後時還會被輔導員趕著走。

進入活動的森林前要走一小段馬路(台七甲線),下車看見山壁上佈滿白色的小花,她們是成群結隊的喜岩菫菜,不久前才在阿里山認識喜岩菫菜,現在可以看見滿滿一大片壯觀的模樣,心裡的高興非筆墨可以形容,在這個行程中一直重複對自己說的話是"看見這景色一切都值得了"的第一次出現。
↑喜岩菫菜

↑紫花堇菜
↑還有可愛的台灣嗩吶草,小花近看非常的華麗,其實他非常的內斂,潮濕山壁數量之多或許也可以媲美堇菜了,若非夥伴提醒注意,我沒有發現他,早已看過小花可愛的照片,他算是我慕名的植物之ㄧ,很高興有夥伴的提醒沒有錯過。

↑迷霧森林裡有台灣青莢葉(葉長花),不過當時的注意力被這個植物的可愛果實轉移,葉長花包圍著亨利氏鐵線蓮
↑我的樹,應該是一棵枯樹了,但上面有著好多好多生命附著他,抱著他依舊能夠給我能量。

↑刻葉紫堇
↑蘭坎馬蘭
↑七葉一枝花
↑海螺菊
↑台灣款冬
↑附地草
↑?豬殃殃
↑捲耳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思源迷霧森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