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我愛人不睬的青草地

拍照日期:2011/4/20

昨日沿著忠孝東路走向導讀會的會場,日光已減月色未到的天光中,我看見了一種黃花,他的氣質與一般我常見的黃色小野花不同,那天趕路也沒有相機,只是目光多接觸了幾眼,今日帶上了我的小dc,下班後我走到這片城市裡難得有野趣的青草地,遍地小野花就在那車水馬龍熱鬧的大街旁,走入青草地小花草欣欣向榮相迎,耳邊雖是呼嘯而過的汽車聲,但若不是呼吸裡有那濃濃的廢氣味,我還以為我與這城市已經分屬不同的世界,未走到黃色花朵的所在,我居然先看到了綬草這可愛的小蘭花,清新脫俗的他也愛這片青草地,那感覺還真幸福,彷彿悄悄跨出一步我就能離開了水泥叢林,有一直讓我驚奇的小花存在,還有我原先想一探究竟的小黃花,他們都在人不理睬的青草地裡。




黃色花朵是裂葉月見草(感謝愛花人集合版主綠心確認),日落開花明日太陽升起而凋謝,又名待宵花 ,一種海邊與野地常見的歸化植物,常見?卻是我的初見,或許是開花特性使然,讓我不曾發現它的存在,生活中有多少的美好事物就這樣讓我們錯過了?

↑裂葉月見草


↑每次遇見都會想幫他拍照的綬草

我的碎碎唸,白天借文抱怨已發過一篇網誌,這一篇發不發呢?原想設個預約發文,可我還是非常想跟大家分享草皮旺盛的生命力,那怕大馬路旁的青草地都可以這樣精彩,分享少了即時會不會感動就減弱了呢?還是將今日下班的發現與大家分享,不管此文對側欄外掛的小樹生長有無助益了。
我生性好奇,新田說:他有很獨特的味道,我下班去摸他,摸不出去味道後乾脆摘回家放在水中慢慢聞,還是一無所獲,他沒有奇怪的味道,也沒有聞到花香,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5 則留言:

  1. 在春陽農場看過裂葉月見草
    晚上時盛開
    那時不知情, 想說白天一定要來拍
    就拍了個沒有開的花 Orz

    回覆刪除
  2. 又是一種傍晚(夜間)開花的植物..
    叮咚又增長見聞了...
    若真沒仔細去觀察他,了解他開花的時間.
    那就又會錯過一個特別的植物..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偷笑~
    還好昨天中午沒空,本想中午溜去拍的,還 好中午沒空,大太陽下白跑應該會臉上三條線吧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好奇你是說月見草還是綬草?我賞花通常只看而已,不過我喜歡手去碰迷迭香或薄荷,我喜歡他們的味道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看見他,下次傍晚出去散步時可以注意看看有沒有,看一些網路上遇見他的記錄,感覺海邊可能比較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