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4月台北植物園賞花

拍照日期:2011/4/2

首先看見愛花人集合版住在他的噗浪放上屏東鐵線蓮的美麗照片後,這一週間陸續看見幾個記錄花卉的部落格介紹屏東鐵線蓮,台灣原生地是在屏東,有幸台北有個植物園,提供民眾可以不用親臨原生地就可以欣賞到這美麗花卉,花期有限賞花真的要即時,若是植物園只種一週前盛開的那一株而已,我到時看見花況可能就要懊惱了,但我發現植物園種了3株,原先最早盛開的那一株花已近凋謝,另2株在荷花池邊花況還不錯,親眼看見屏東鐵線蓮美麗的花影比起看照片的感覺就是不同,想賞花要即時。



 
 
屏東鐵線蓮
厚葉石斑木

麻葉繡球
狀元紅?(台東火刺木)
豔紅西番蓮。
跳舞女郎,發現有一棵樹爬滿了這種藤。
洋紅風鈴木,遠看好像大櫻花樹,這樣高大的大樹第一次看見。

池裡有好多青蛙,溫室前的小睡蓮池。
紫藤。
春天賞花很豐富外,這時期也是台灣擬啄木(五色鳥)的繁殖季節,園區非常容易看見互相追逐的鳥影,仰頭欣賞他們站在枝頭上鳴唱也是這時候逛植物園有趣的活動。
這種花好漂亮,他是芫荽的花,若是我的菜園我一定不准人家採收,我會等他開花。

還有好多好多漂亮的花,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
4月植物園賞花

10 則留言:

  1. 叮咚還頭一次看過香菜的花呢..
    小小白白的,好漂亮哦!!

    回覆刪除
  2. 屏東鐵線蓮的花有種苦楝的fu
    又, 妳在白天找到青蛙, 真棒~~
    我很少在白天看到青蛙說, 晚上比較會找

    回覆刪除
  3. 屏東鐵線蓮~美~~
    下次有去植物園要仔細的找花才行
    ^^

    回覆刪除
  4. 可能香菜的花太小,照片才看不太出來,
    不過叮咚可以想像,若中間是淡淡的紫色,也會吸引叮咚的目光哦~

    回覆刪除
  5. 玫瑰拱門很迷人,這裡很多人都一邊種玫瑰,另一邊種鐵線蓮,兩者相襯
    而鐵線蓮放射狀的大型花朵,與玫瑰相得益彰,改天我會po更多
    因為實在是太美了 !

    回覆刪除
  6. 屏東鐵線蓮挺可愛的,
    茴香,芹菜的花形和芫荽極類似,
    若通通種在一起,一定很有趣,
    台北植物園果真是個寶庫,
    有花,有草,有鳥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他中間有淡淡的紫色,我的照片看不出來喔很可惜,是他中間的小花淡淡的紫吸引我,我將他驚為天人,感覺是我看過蔬菜開花中最美麗的一種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屏東鐵線蓮不知道會不會永久都在,不過應該四季都會有不同發現吧,預祝妳也會有非常美麗的賞花經驗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小花是淡紫色的,你一定會喜歡~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謝謝,很期待花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