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聽鵲鴝唱歌

記錄時間:2011 /4/2

每次要去台北植物園,我喜歡從228紀念公園開始走,經過中正紀念堂公園然後由南海路走到台北植物園,中正紀念堂有很大的展覽空間旁邊有很多大樹,幾乎也可想像成一座小森林了,我喜歡去走那一條杉林步道,這一天在到杉林步道前我被一陣一陣美妙的聲音吸引,唱歌的主角興致非常好,鳴唱的時間長到讓我找到他,還有很多時間讓我在樹下聽她唱歌,時間足夠到讓我回過神來,想起該幫他錄下美麗的聲音與大家分享。



12 則留言:

  1. 好青脆明高的聲音哦~~
    真好聽!!

    回覆刪除
  2. 感動喔,,,, 真是好棒

    回覆刪除
  3. 可以錄到這個橋段
    表示妳跟牠之間很有緣喔^^

    回覆刪除
  4. 能有這種幸福的際遇真是令人羨慕
    謝謝 ㄚ滿 的精采分享 ^_^

    回覆刪除
  5. 不容易耶
    能錄到清脆美妙的聲音
    好像在唱歌一樣
    讚~~

    回覆刪除
  6. 鳥兒並非每種都是天生好歌喉
    而唱歌高手現身時未必會開金口
    其實我不常有機會上山賞鳥
    上山時通常我聽到的悅耳鳥鳴都是在未知的遠方樹林之中...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對啊,這聲音真好聽,這種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籠中逸鳥,在找鳥名的過程中看見另一種更漂亮的鳥-白腰鵲鴝是被追緝,心中感覺人太喜歡幫鳥類遷移居住處好像真的不是很好的行為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聲音很好聽喔,站樹下聽鳥唱歌這經驗很不錯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應該算有緣,我是第二次看到鵲鴝,第一次是在士林官邸看見他,他一點都不想唱歌,我還真不知道鵲鴝的歌聲這樣好聽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被你這樣一說,讓我感覺更特別了,你常去賞鳥拍鳥這樣的機會不常遇見嗎?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以前看資料都說聲音優美,不過還真的第一次可以聽到那麼多變的聲音,感謝那天這隻鳥兒心情好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嗯,這週去了一趟武陵,當我聽見大聲鳴叫的小鳥我都找不到,我看見拍到的都是靜靜地站在樹梢或是在地面上努力啄掉下來的種子果實,可以體會鳥不一定都會一直在唱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