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百年建築風華-台北賓館

拍照日期:2011/4/2

這是一個意外的參觀行程,這一天我想去台北植物園看慕名的屏東鐵線蓮,一個固定的路線就是從228紀念公園開始經中正紀念堂走到台北植物園,流蘇花開季節當然要先去探訪那棵大流蘇樹,欣賞完美麗的大流蘇樹後,走出228紀念公園等紅綠燈的時候,看見台北賓館大門洞開異於平時的狀況,不過馬路了先走到台北賓館門口看看,原來今天是他開放參觀的日子,參觀也已經不需要事先預約,當時站門口的我完全不清楚跨進去會怎樣?小小猶疑一下試探的跨出步伐,一步再一步心中想怎沒有攔下來盤查?與平日森嚴的想像印象完全不同,走進去還又驚又喜,哈~這都是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台北賓館跟總統府開放參觀是常態一個月一天,開放日期可見下方參觀資訊的連結,且不需要事先預約,當然那時我可以選擇開口詢問,但當時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勁就是不想開口,自己想像的闖關冒險,原來只是自己跟自己的遊戲,還好當時以為了不起的闖關是裝鎮靜而沒有選擇鬼鬼祟祟,否則那情景就太爆笑了。

↑228紀念公園的大流蘇樹





 
↑台北賓館參觀所拍的照片,美麗的建築外,庭園中還有許多大樹風姿也很美麗,有大松樹還有棵大麵包樹,滿園的香氣是柚子花使然,有個日式庭園可惜庭園不開放進入。建築的特色與歷史大家可以進入下方連結台北賓館建築特色介紹的總統府網頁內閱讀,建築的欣賞我完全是劉姥姥,他有提供定時導覽,離開前遇見導覽解說員正在入口不遠處樹下進行解說,是可以跟著解說對他有更深入的認識,不過我心繫台北植物園的花,這次只能錯過。

台北賓館建築特色介紹
, 參觀資訊

其他照片請見-
百年建築風華-台北賓館

6 則留言:

  1. 大流蘇樹長的好像桐花樹喔
    如果近看它們的花應該不一樣吧....
    拜工作之賜
    進台北賓館的機會不少
    改天真的要整理整理跟ㄚ滿分享....

    回覆刪除
  2. 真幸運喔
    能參觀到 二個地方
    但 ㄚ滿心不在此,,, 有點錯過了

    回覆刪除
  3. ㄚ滿這資訊真是太棒了
    下次~5月8日記起來囉
    感謝您~~~

    回覆刪除
  4. 丫滿,那時不知道可否進入的探險心情,一定很有趣吧!
    尤其是可以拍照片回家慢慢欣賞,進而po上網讓大家分享.
    那時的心情一定有開心哦~~
    呵~呵~叮咚想起我去峨眉彌勒大佛那回的經驗..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不客氣,碰巧遇見的資訊很高興可以跟你分享,祝你有個快樂的參觀之旅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哈哈....那種感覺有點冒險意味,很難忘,不過還是你勿闖樓頂禁地比較刺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