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七星潭

記錄時間:2009/4/17晚上及2009/4/18早上

七星潭很美麗的海灣,對他的印象很好,這次就在七星潭邊住宿一晚,七星潭渡假飯店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這裡每個小地方的佈置都吸引人。


大廳等待時,隨手亂拍

房間的裝飾
餐廳一個小角落的壁畫

原先憧憬可以晚上仰躺卵石灘,聽海濤看星星,但這些想像都被雨打斷,在布洛灣聽著新聞,聽見明天晚上會放晴的消息,本還想著我的夢想不會破滅,但這時只能說:氣象不準。

晚上還是去風景很美的原野牧場用餐,那裡的佈置與窗景,給我很好印象,對於食物也不多做要求。

今晚真的奇怪,快到餐廳時原本風大又加上雨大,還真像颱風天,

窗景,外面的大雨讓裡面感到溫馨幸福

即使下雨七星潭的海水顏色依然美麗

等雨勢變小的過程中,看著室內裝飾,燈映著窗產生的畫面,這感覺不錯。
 

晚上下大雨,氣象的不準,還真希望只到此為止,今晚不能看星星,希望明天可以看日出,但這期望還是落空了,想看日出,我的生理時鐘4點半就不讓我安眠,拉開窗簾外面漆黑一片,又躺回去,每半個小時起來看一次,到天色已亮,看見水窪點點漣漪,原來還是細雨飄飄,這樣看日出的希望知道已全然落空,但這樣幾次爬起躺下,全然沒了睡意,乾脆起身到陽台看著,烏雲與太陽光的互動變化。

突然的一道光穿越雲層,灑下海面,波光粼粼,霎那被這種影象迷住。

看見早上的雨好像停了,走 騎腳踏車去,這間飯店提供免費腳踏車使用,朝48高地騎去,這片灌木叢中,鳥聲啁啾,枝葉搖動,常有鳥兒竄出,與我四目相望,又快速逃逸,前陣子我大驚小怪的棕背伯勞鳥,在這裡數量感覺還比麻雀多。
數量像麻雀一樣多的棕背伯勞鳥

西部分佈的是白頭翁,而東部分佈的是烏頭翁,聽見那常聽的鳥叫聲,還特意尋找看一下。

烏頭翁沒有一隻拍清楚,這隻躲在樹叢中,是我幾張照片中,看起來最清楚的。

一群顏色很特別的鳥,是黑頭白文鳥,看網路資料,原先這只分佈東部地區的鳥,現在因為放生的原因,西部也有人見過,但他對我來說:是新奇的,第一次見過。

黑頭白文鳥

48高地,很喜歡這片灌木叢,隨時會有鳥出來打招呼。

穿破雲層的一道光,太陽快快露臉吧!

時間越晚,天空的烏雲漸散去,七星潭更美了。

八點左右騎回飯店用早餐,腳踏車騎下濱海自行車道轉入小巷,突然一隻藍磯鶇飛到我眼前的電線杆,好高興剎車要拿相機時,他被剎車聲嚇飛了,可惜!

用完早餐,到海邊撿石頭,一路上我一直看著民宅屋頂,藍磯鶇又稱厝角鳥,喜歡站在高高的屋簷上,樹上一隻鳥影好像他,我靠近又飛向電線杆,拉近看沒有鮮豔的顏色,先前看見是公鳥,讓我拍到的這隻是母鳥,能拍這麼清楚也是高興(高光學相機有用,呵呵)。

藍磯鶇母鳥

白水木,在七星潭海邊這棵好美,花朵讓我可以仔細看清楚,漂亮的小花,但還是忘了摸摸葉面的小陽傘(杜虹說:葉面佈滿銀色細毛,細毛如一隻隻小陽傘,減少植物體直接曝曬,也降低水分蒸發)。

七星潭邊的白水木

白水木的美麗小花

天氣變化多端,這時陽光可是大大露臉了,海邊景色更美了。

七星潭海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