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雲山水

這處地方庭園的美麗,需要親自去走一趟,才能感覺,廣植一大片的各類棕櫚樹與各種樹木,還有我很喜歡的落羽松林,很大的水塘周圍植了許多鳶尾花與水竹芋,鳶尾種植的面積比起臺北植物園的規模,還要大上好幾倍,這時已過花季,但想到當初他盛開時,那景象我想會是夢幻到極點,雖說如此,但這時落羽松新葉淺綠透亮的模樣,讓落羽松林那角落一樣夢幻,雲山水這名稱真是形容的貼切,花東縱谷被中央山脈海岸山脈包圍,看向遠處四週被群山圍繞,白雲倒映湖水,一幅雲山水風景畫就這樣形成了。


這個民宿的庭園到底有多大,去過還是不清楚,一大片的土地上種滿了樹木,甚至還有一片林投樹林,繞著湖慢慢逛一圈,也花了一個鐘頭左右,樹林外圍還沒有去探過,因而整個園區讓我有無邊無際的感覺。

↑林投樹與果

有片落羽松就落在沼澤區,渠道週圍長滿草,是水鳥很棒的棲息地,走近剛好見到一隻水鳥沒入草叢中,沒能看清楚,但剛剛去看民宿主人的部落格,發現那裡有人發現小鷿鷈,或許那隻沒能看清楚的水鳥就是小鷿鷈,除此之外,由民宿記載資料還看見過翠鳥,環頸雉,我到那除了看見那隻水鳥外,還有鶺鴒(那一種沒看清楚)一直在水塘邊到處遊逛。

落羽松林下的沼澤區。


沒看清楚的水鳥沒入草叢。


主人的大方,目前園區開放大眾欣賞,除了樹林外,還有一大片的馬櫻丹花林(因為範圍很廣,所以我用林這個字),現在行走花叢間,已見蝴蝶採蜜,夏日彩蝶飛舞的景象應該很精彩。


↑美麗的落羽松林

↑站在很美的落羽松林中,看出去的美景。



附近植有許多的鳶尾。

也有水竹芋,這裡的水竹芋開花比起我常去的南港公園,花朵更是大而美。

一片顏色特別的棕櫚科植物。

湖水白雲棕櫚樹,這樣的山水畫美極了。

還有一段感人故事的生蛋鴨群(詳細請見主人部落格)

網路連結資料:

水竹芋

逸翠軒民宿主人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