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榕樹也會上紅妝

榕樹,有誰不認識?但他也會上紅妝,這我可一直都不知道,因為我總是從他的綠蔭下走過,他的樹冠模樣如何?我不知道,而那處天堂總是小鳥的專利。


南港公園有小山坡的地形,步道是一層一層,靠近池邊最低,因此上層的步道就可見到,長在下一層步道旁樹木的樹冠。

這天,走過池邊步道,聽見五色鳥就在一棵樹上大聲鳴叫,立刻沿著草皮斜壁,爬上上一層步道,看見五色鳥,正在啄食紅色果實,看見五色鳥固然高興,但發現榕樹的紅妝更是驚喜,綠葉紅果,榕樹被我稱嬌豔,這會奇怪嗎?

陪伴相處這麼久的榕樹,以為已經沒有新奇,但我卻不知,他這嬌豔的一面,你發現過他的紅妝嗎?找個高處看看樹木的樹冠層,說不定還有更多的驚喜將迎接著我們。

↑因為五色鳥,我看見榕樹的紅妝。

網路榕樹資料介紹:

榕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