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看窗外

多少人的工作可以單純的只要完成自己的專業?很難吧!這可能只在機器人的世界中可以存在,也因此工作中有許多煩瑣事物,拉住你想往前的腳步,互相牽制的結果,就是一個心煩氣躁效率不彰的後果,但多少人可以笑看這一切,將那心煩拿掉,就這樣惡性循環,心煩依舊,效率不彰依舊,串連起來身心只能以疲憊回報,循環如何終止,那就只要停下來,心中喊個停,看窗外是不錯的方法。

沒有今天的發現,還真不知當你落入一個最終只讓你疲憊的循環時,窗外仍舊是這樣美麗,停 一個不錯的口令,在加上窗外滿眼的綠意,偶而經過的鳥群,看著這一切,心裡還讓鬱悶填膺嗎?

窗外一陣鳥囀,剛好的空檔,讓我站在窗前,看著窗外的雨滴滴在新綠的嫩葉上,結滿桑果的大桑樹上一群白頭翁,跳上跳下,或側頭啄食桑果,或振翅鳴叫,鬆鬆的白羽貼著頭兩側,被同事戲稱戴著耳機的逗趣模樣,光看著他們在桑樹上啄食嬉鬧,你的嘴角總會不經意上揚,更高的樹上一陣晃動,雨珠連袂掉落,引起我的注意,我隱約看見兩隻大鳥,停在那樹上,定眼瞧像是鴿子,但是是綠色的鴿子,前一陣子看見格友貼了綠鳩的照片,還很羨慕,為什麼我在南港公園就只看到金背鳩,距離有點遠看不是很清楚,回辦公室拿望遠鏡,是呀!他真的是綠鳩,看來這對綠鳩隱身綠葉中,沒有樹葉上的雨珠幫忙,還真不知那棵樹上停了我想見的綠鳩。

看他們安適的模樣,應該會在那樹上停歇一陣,我返回辦公室,拿出新相機,知道不會清楚,因為距離很遠而且下雨又隔紗窗(打不開的紗窗),但是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們,不清楚的紀錄也是回憶。

↑綠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