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社區後面的基隆河岸

記錄時間:2009/7/12
夏日的白天,看見太陽高掛在天空,就沒了勇氣走出門,喜歡接近大自然的我,在家悶了一天總感覺渾身不對勁,想起社區後面的河堤腳踏車人行散步道已經完工許多年,但我卻一次也沒走過,傍晚到那走走吧!



從社區後門出去,一推開門就是河堤步道(腳踏車道),這步道很熱鬧,有人在那聊天,有人推小孩散步,有人遛狗,還有更多人騎腳踏車,發現河岸風景也不錯,有水相襯的風景怎樣看都美,這想起了為何有名的城市那河畔總是熱鬧。

↑社區後面堤岸。

↑有一段路搭上了棚架,種植了那會垂下鬚根的植物,除他之外,上頭是結實纍纍的百香果,這段路相臨一些民宅,分不清楚這百香果是公物還是民眾種的,看見果實的我總會有那嚐嚐看的衝動,很仔細的看過,這片百香果全部都是綠色的,轉紅還需要一段時間。

↑這廊道旁立了一些汐止的古厝記錄,這旁也剛好有座已經荒廢的古厝,有那巴洛克的山牆外觀,對於他的歷史不清楚,但那樣美麗的樓房為何樓空荒廢,令人感覺惋惜。

↑有處地方還看見了冇骨消,這小花很漂亮,但沒看見蝴蝶,有點美中不足。

↑抽水站旁這面牆,銅鑄汐止人古時生活的片段,那時的交通應該是靠著水路,以前那裡是有個碼頭。

很難想像,現在河乾涸的模樣,以前是可以行舟的,看見有一家人在河邊活動,爸爸釣魚小孩媽媽就在旁邊看著,很愜意的家庭活動。

↑有魚的河就會有吃魚的水鳥,有段河岸很誇張的站了5,6隻的夜鷺。

↑遠遠看見有人拿著相機走下階梯到河邊,很好奇他要拍什麼?

好奇地也跟下去看看,輕輕的想靠近,不一會兒就聽見翠鳥的叫聲,我看見翠鳥是停在對岸的河岸階梯,太遠了不知那個人的鏡頭是望遠鏡嗎?我的相機只能跟我說:他站在那眼睛看向河裡,若不是在南港公園聽習慣翠鳥叫聲,我想他站在那階梯,我怎可能知道是翠鳥?

↑他是翠鳥,真的。


↑走到這河邊,發現水能將許多影象變精彩,感覺我住的地方還真漂亮。

↑河岸還有處標著生態園區,發現那小園區被一位婦人小心的照顧著,聽見婦人與朋友的對話,原來他將那當成自家的小花園(誰讓他看來就像是婦人家的後院,這裡與婦人家的菜圃只隔一小小人工河道),還想買植物回來栽種,不清楚以後會變成如何?看見我喜歡的萍蓬草,希望這不會被清掉。

↑天將黑慢慢走回去,回到社區後面,看見這座橋,河與夜晚點亮的燈光交織成的影象與剛剛出來時有著不一樣的韻味,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