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滿樹煙火

昨天去公館買東西,有攤宜蘭蔥餅每次經過,看見排隊的隊伍總讓我的目光緊緊盯著鍋中的蔥餅,奇蹟昨天的隊伍竟然這樣疏鬆,一個反射動作就站到隊伍後面,完全不理會已經很飽的肚子,這樣的結果,在我買完東西之後,只想找個地方去散步,近日看到過太多可愛的青蛙照片,腦中突然想起臺大農田旁有個大水池,那兒可能會有蛙兒跳到我跟前讓我看看,小時候到處可以看到蛙,白天也可以看到,現在看多了生態記錄,原來賞蛙是夜晚的活動,走到水池邊聽到稀落的蛙鳴,但想讓蛙跳到跟前的想像還沒實現,就被一股濃郁的香味吸引,剛好看見有個愛花人正在拍照,哈 讓我有個意外的收穫,那是穗花棋盤腳,現在正值花季。

 


↑穗花棋盤腳,真的像掛在樹上的煙火。

拍完這株之後,又沿著池邊走了一小段,空氣中瀰漫的香味不斷,原來這水池邊種了許多棵穗花棋盤腳,看見一大串很長,這真是太壯觀了,也不顧夜晚草叢的危機,就靠過去拍,在拍的過程想起我害怕的蛇會冒出來嗎?但心中有個聲音接著響起,蛙鳴這樣稀落想必應該也不會有蛇,就又撐了幾分鐘看這漂亮的花。

這一大串的花,很吸引人吧!

其他照片,夜晚應該用什麼方式拍呢?沒有概念,想看漂亮照片可以網路搜尋圖片,看見你一定會認為他很美。

這篇網誌寫到一半時,想起基隆河邊那自然生態區的水池中會有青蛙嗎?想到就去,我聽到許多狗吠聲,這聲音我認得,上次去汐止夢湖聽過,當時查過資料知道是貢德氏赤蛙,昨天在台大沒有手電筒,水池邊黑壓壓一片,完全無法觀察,今天特地帶手電筒出門,然而我還是無法發現貢德氏赤蛙的影子,但運氣還算不錯,在附近草地旁的小水溝看見青蛙,這青蛙的聲音就像臺中住家夜晚戶外的青蛙叫聲,住家旁的稻田雖不見蛙影,但夜晚還是有熱鬧的蛙鳴,那群蛙原來就是澤蛙。

草地旁小水溝,正在大聲合唱的澤蛙。


網路資料:

貢德氏赤蛙(沼蛙)

澤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