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街角的清涼

喜歡藍天,但現在每天清晨看見藍天,確有一種複雜的情緒,很喜歡藍天給的清朗開闊的感覺,但這就意味著又是酷熱的一天。

一天早上就在耀眼的陽光下,發現一片矮灌木叢上,一球球晶晶亮亮像白色雪花又像白色煙火,我將矛盾也轉嫁到對這花的感受上嗎?又清涼又熱鬧,總之這花讓我在夏日裡有驚喜。


好奇總想知道他是誰?又問愛花人集合綠心老師,原來他是小葉赤楠屬於桃金孃科(Myrtaceae)赤楠屬(Syzygium ),別名:山烏珠、赤蘭、小葉赤蘭、小號犁頭樹、番仔掃帚,原產地:台灣、中國大陸華南、琉球至小笠原群島。

聽說春天他的紅芽形成得風情,令許多人為之讚賞,可惜這片種在昆陽捷運站停車場花圃的小葉赤楠,總是被修剪得平平整整,那樣的紅芽景象沒能讓我看見。

現在的點點白花形成得風情,對我依然能發揮強大的吸引力,那一片白花,讓我不喜歡的酷暑也因他而吹起清涼的風。

↑小葉赤楠

網路資料:
小葉赤楠
小葉赤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