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什麼才是我的生活

是否曾經羨慕別人的際遇?是否曾經羨慕別人的擁有?是否曾經想去蒐集屬於別人的經歷成果?

我有過這樣的想法,也曾經這樣做過,但蒐集了這些沒有經歷過的事物,心中還是沒有踏實的感覺,這終究不是我生活的經歷,也無法充實我的生活,這些虛幻美麗的事物讓我的心終日飄飄蕩蕩,為何我只能看見別人手中的東西?看不見我生活週邊圍繞事物的精彩?


習慣不是忽視的藉口,習慣不能讓人麻痺,珍惜自己的擁有,會是踏實人生的開始。

許多的曾經,我羨慕能與昆蟲蝴蝶玩耍的人。用心生活用力去接觸我的週遭,不再羨慕了,這隻短腹幽蟌(認對了嗎?),短腹幽蟌,受到驚嚇時,會張開翅膀很漂亮,就這樣我伸手過去想嚇他,結果手伸過去,他不是嚇到張開翅膀,而是乖乖站到我的手上,真是讓我感動,手移動飛走,再將手伸過去又站到我手上,就這樣跟他玩了許久,直到感覺開始有蚊子對我也蠢蠢欲動。

短腹幽蟌

站在我手上的短腹幽蟌(照片不清楚,那是因為我相機掛在右手腕,還一直用右手去跟他玩,這樣還真是愚蠢,回家才想起來,為何那時不用左手?)

原先以為豆娘停棲時翅膀是合起來的,但這樣的想法讓我遇見芽痣蹣蟌時,發現那是不正確的,芽痣蹣蟌喜歡張開翅膀。

芽痣蹣蟌

網路資料:
短腹幽蟌
芽痣蹣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