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豔陽別怕,早上果是賞花好時光

早上雖然看見艷陽,但站在陽台上感覺戶外的空氣還帶點涼涼的感覺,基隆河邊自然生態區的小水塘裡,除了睡蓮之外還有小荷花,那荷花的體形很迷你,傍晚過去時荷花總是閉合著,這還不帶悶熱的空氣讓我興起去看看他開花的模樣吧!

走到社區後門,看見昨天在雨中發現的花序像月桃的植物,引起我一點點的好奇,但白色花瓣被雨打爛的模樣,說真的不是很美,就這樣那一點點的好奇心沒能讓他記在心中太久,回到家就忘記了要去查證他是誰?今早看見他盛開的模樣,白色花瓣閃閃發光,真是太美麗了,這類薑科野花,我有這樣的印象,網路評論稱閉鞘薑是就有價值開發成園藝栽種的植物,他會是閉鞘薑嗎?果然是,花很大朵又漂亮,贏得大眾的欣賞當然不意外。


 


↑社區花圃種的閉鞘薑,以前很少走到社區後頭,原來社區後面花圃的植物還蠻有趣的,我還發現一株很小株的繡球花,沒花但葉子很漂亮,期待明年會有漂亮的繡球花可以欣賞。

步出社區走到基隆河邊的步道,發現大花松葉牡丹開滿整個車道,太陽越大開的越漂亮,這花小時候我們都稱他是太陽花,真的很名符其實,這步道走過很多次,但都是傍晚,雖然知道步道旁花圃種了許多,但開花是這樣的盛況無法想像,這讓我有驚喜。

↑大花松葉牡丹的花,雌蕊的模樣超級可愛。

早上果然是賞花的好時光,步道旁除了花圃栽種的花還有牽牛花呢!走到自然生態區睡蓮,萍蓬草都開得很漂亮,那 那棵小荷花呢?他在園區後頭不能一到就看見,繞過一些被群蝶圍繞的長穗木,繁星花,他花瓣打開了,沒有一般看見的荷花落落大方,但那淡雅的顏色自有一番風味。

 

↑小荷花開花模樣。


 

 


↑布袋蓮。

哈哈。。。。。。。。。。。。。。。。。。。。。。。
前幾天才羨慕人家拍了一整片的布袋蓮,我卻一直沒有機會近看布袋蓮的花,這個園區種的布袋蓮開花了,近看這樣美超過我的想像,這天被太陽曬昏了,我都覺得值得,那花瓣上的花紋是不是很像孔雀羽毛上漂亮的眼睛呢?這樣的聯想讓我牽起了與孔雀青蛺蝶的緣份是嗎?下篇介紹這個自然生態區真的有模樣了,我會說一下一點都不乖的孔雀青蛺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