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遲了,但還是看見了爪哇栴那

這花以前在別人網誌上看見,就驚為天人,2週前看見花人集合中介紹,他在磺溪畔,而且因為有堤防,人可以站在堤防上褻玩,這機會真是難得,但我的蹉跎等我到那裡時,已經是2週後,但還是慶幸我的不死心,猜想同是阿勃勒家族,花期或許不會太短,看到的景象雖然是花多已掉落,但還是看到了幾朵花正盛開,這樣我也感滿足,有機會明年再過去看看,希望那時能恭逢盛事,也希望明年看見的是一整排開花,而不是孤獨一棵。


傍晚走出芝山捷運站,幸賴綠心老師的地圖知道了方向,不費多少工夫就找到,走到磺溪看見數目龐大的燕群天空飛舞,這景象還真是新奇,臺北街頭許多的走廊簷下也常見燕巢,但這樣一大群天空群飛倒是第一次看見,未看見花這燕群倒是先捎來好心情。

一開始走錯堤岸,行經一小段走到高點,四處張望平時的眼力不佳,但這也奇怪,這時遠遠彷彿能感覺對岸有棵樹頭粉紅晃動,當機立斷換邊尋找,看見了我的彷彿成真,真的是爪哇栴那,多數花朵已掉落,但還有還有花,幾朵花正開著。

↑爪哇栴那

欣賞完這美麗的花,望望天空,群燕仍忙碌得飛舞著,它們究竟為何要在天空中衝過來衝過去,是在玩耍嗎?看著他們因而發現天空雲層有趣味,有白雲有烏雲同時鑲在藍藍的天空上,等等吧!看看太陽落下的霞光會如何變化?

↑遠山上一朵白雲形狀真奇怪,那些黑點不是鏡頭髒了,也不是螢幕壞了,黑點就是那群燕子。

↑烏雲總是頑強,橘色霞光絲毫無法為他上色。

↑白雲可愛親切多了,隨著霞光變化,顏色變了,形狀也高興得讓風吹的千變萬化。

↑不敢逗留太晚,天色暗下前離開了這處感覺荒涼的堤岸,離開前再看一眼夕色下的爪哇栴那,明年再來看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