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照我照我

百年之後才能再遇見,當然要大喊:照我照我。。。。,哈哈。。。我的同事太可愛了。

這樣的天文盛事,聽說一早天文台的網站就連不上去,我想看日偏食應該是全國民眾早上最想做的事,稍晚電子郵件已經收到朋友轉寄的大陸地區完整又完美的日全食記錄照片,但那樣的快樂怎能比得上自己的親身體驗呢?



時間一到9點半左右,大家立刻暫停手邊的工作,爭相跑到戶外去看太陽,有些人急急忙忙還忘了脫實驗衣,大家輪流拿著底片看,突然有人跑到前面對著拿相機的我說:照我照我。。。。哈哈。。。好可愛,我轉過身幫這群可愛又認真的同事拍了張我喜歡的歡樂照片,看這張照片大家笑得好開心,心情超級好,今天因為這樣的插曲,我沒了中午休息時間,也延遲了下班時間,但是大家一起看太陽的回憶真是美好。

↑歡樂看太陽。

↑日偏食照片,有些人說:看起來像月亮,有張帶綠光為何會這樣我也不清楚,這些照片是同事幫忙用我的相機拍的,我不會拍。

↑這張照片是同事的相機拍的,看起來好像畫上去的,但可以看見雲很神奇。

事後看網路上教導觀察注意事項,發現強光也會傷害相機鏡頭,一霎那感覺很心疼,但想起有生之年再也遇不見了,那心疼的感覺稍稍平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