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夏日酷暑,我的南港公園散步停止嗎?

進入夏季了,中午的酷熱,讓我曾經感覺很享受的南港公園散步活動也變得艱難,雖然我還在等待猢猻木開花,但中午炙熱的太陽真是讓人沒有了勇氣,夏日的南港公園還是精彩,池邊遍植的海檬果,綠樹上白花層層,草地上落花片片,映著池水,襯著藍天,怎樣都是一幅好風景,就先讓這些美麗畫面暫佇心頭。


↑海檬果的花。

海檬果的白色花海點綴下的南港公園一景。

南港公園除了海檬果美麗印象外,就在2個禮拜前還發生了一件事,這記憶應該也是永遠。

對於自己信任自己的辨識植物能力,真是令自己感動啊!信任的力量真是巨大,但就在那一瞬間,當一陣酸喚醒猜疑的心時,突然感覺自己的舉動好單純(還是蠢?),但事後我非常感謝當時我對自己的信任,這樣我才能夠知道西印度櫻桃的滋味。

自四月起發現南港公園在溫室花圃前有2盆西印度櫻桃盆栽,看過愛花人集合裡的西印度櫻桃介紹,發現南港公園種植這兩株應該是甜味品種,自那天起就一直好奇那個滋味,想起就會特意繞過去,看看西印度櫻桃結果沒?四月五月間看見小花一直開,但都未見到結果很是納悶,但5月底看見地面上有黃色落果,燃起我應該能夠嚐到的希望,果然6月開始,枝頭上開始見到綠果,我等待他紅透,等待真是漫長,這天我看見了自我開始觀察以來,最紅的果實,耐性不夠的我想:就是今天了。

西印度櫻桃美麗的花,果。

採下的果實拿回去,很認真的用清水泡了許久後,放在紙上擦乾,很有自信的跟辦公室同事說:這是西印度櫻桃而且是甜味品種,也信心滿滿的拿起來,放入口中咬了一口,當那可以忍受的酸在口中散開時,我那自信突然瓦解,他真是西印度櫻桃嗎?2個月前的累積至今的信心當下被酸打敗,事後身體無恙,而且已經忘記酸的衝擊,現在客觀分析一下,我想:他應該還是西印度櫻桃甜味品種,只是我等不及,採下的果還未紅透,當然還是酸。

看著想著南港公園給予我的一切感受,也好奇夏天南港公園花木會發生的事情,又或者不需要停止我的南港公園散步,將這中午改成傍晚呢?或許這是不錯的主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