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琉森Luzern

記錄時間:2008/8/8

離去年的瑞士之旅已快屆滿一年了,時光流逝真是快速,只能用編年(這是當初個人無聊的起誓,訓練自己有始有終的耐心)記錄的遊記也將結束,琉森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比較起日內瓦,蘇黎世,伯恩我最喜歡琉森,雖然停留時間只夠逛逛舊市區,沒能去遊湖,沒能去郊山,但這樣給我的觀感就已經是很漂亮。

早上由夫里堡搭火車過來,一到琉森車站,那感受跟剛到瑞士踏進蘇黎世火車站一樣,哇!一個大車站,從這邊月台望向另一邊彷彿有數不盡的月台,這天會住宿琉森一晚,輔導員說:先到住宿旅館放行李,放下大行李後,大家也才能輕鬆愜意遊琉森。

在一個小站下了車,車站到旅館有一小段距離,但還好這裡不是古城,沒有了石板路,拉起行李也不會那樣辛苦,我很喜歡這個地方,一下車就看見好漂亮的山矗立在眼前,當大家邊走邊抱怨很遠時,我看見蒼翠的山林圍繞這小地方,一種住鄉下的感覺真好。
↑當天住宿的小地方,有鄉下的感覺。

↑大家辛苦拉行李,呵呵。。。我還高興幫大家拍那用力的背影。

安頓好大行李之後,大家拿了該拿的隨身物品又回小車站坐車回琉森車站,出站之後先跟輔導員搭公車到獅子紀念碑,冰河公園,之後解散自由活動。

↑獅子紀念碑是馬克 吐恩稱之:世界最悲慘,打動人心的岩石。用來紀念於法國革命身亡的瑞士傭兵,雖然是非常觀光的景點,但還是能以非常優閒的心情,靜靜凝視感受那哀戚,完全沒有人潮擁擠讓那哀傷氣氛褪色,都是這般優質的觀光環境呢?還是我們運氣好?

↑獅子紀念碑旁就是冰河公園,內有大大小小的壺穴,這些都是冰河融化混著泥沙所衝擊形成的,相關冰河地形,冰河的今與昔介紹外,還有一個好玩的鏡子迷宮。

這之後解散各自活動,離開冰河公園走回大街,有段紀念品店,事後發現這段路的紀念品價格低於舊市政廳那一區的商店。

已過中午大家肚子都餓了,隨便找了一家披薩店,是自助式的,沒有服務生要自己拿刀叉,拿盤子,用餐完自己收桌面,這樣當然就可以價格比較便宜,口味還不錯(大概是大家都喜歡吃薄脆口味吧!)真是撿到寶。

↑披薩上有顆蛋,烤完就像荷包蛋,這視覺很可愛。

填飽肚子後有力氣了,跟著大家走,慕西格城牆就在附近,那就先過去瞧瞧,再順著他走回舊市區。

↑看見城牆模樣的建築了。

↑接著該如何走,如何可以爬上城牆呢?我在人多的時候都沒有意見,就跟著大家走,這一段路走來,我是輕鬆的四處看著這沿途風光好不愜意。

↑穿過這個城門口終於看見了有階梯可以往上,爬上城牆眺望,登高望遠總是沒錯,這風景還不錯。

↑登高望遠。

↑站在城牆上看見的好風景。

↑回到舊城區,看著夥伴著急模樣,原來他想參觀畢卡索美術館,在舊市區繞呀繞,最後問人原來他搬家了,這天還是順利,趕到新址離關門時間還有二個多小時,足夠我們參觀了。參觀畫廊比逛街累,不是很大的美術館看完一圈,腳好痠,問我心得嗎?沒有這方面的術養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但還是有個心得,若你有會畫畫的朋友,就是塗鴉也要將他收藏好,那天也有機會放在美術館供人參觀。

↑畢卡索美術館搬家了。

趕到畢卡索美術館新址的路程中,看見卡貝爾橋在這天時陰時晴的天氣中,突然有道漂亮的陽光間隙,照著卡貝爾橋,很美麗的景象,邊走邊拿相機隨便按了一下,沒想到之後有空去參觀卡貝爾橋時,陽光總是不露臉了。

↑卡貝爾橋,是這樣灰矇矇的天空,但運氣好時也可遇見瞬間的陽光露臉,拍這張前有道亮眼陽光,讓我感覺卡貝爾橋發光了好美,但看照片我想我按下快門時,陽光得燦爛又收斂下來了。


↑卡貝爾橋經過場大火之後,那些美麗的角形板畫只剩下幾塊,不能填滿整座橋,走過沒有板畫的地方還真有點單調,不若遠遠觀他,有花相襯有湖水相映有天鵝陪伴,這樣的畫面來得美麗。

↑琉森湖另一座木造橋樑思普洛耶橋,橋上也有著角形板畫,但他得風格非常特殊,名為{死之舞蹈},手持大鐮刀的骸骨不是魔鬼而是死神,描繪死神與各種身分的人跳舞,意味世上所有的權勢,財富,美醜等形體都會因死而消滅歸無,仔細觀察這些畫作可以觀察到中世紀人們的生活百態,走在這座橋上滿滿的板畫,那感覺真的比走卡貝爾橋幸福。


↑死之舞蹈板畫。

雖說卡貝爾橋因大火已經大大減損了內涵,但他的外觀地點與四周環境的相襯,還是令我留連,天空最後撐不住想掉下來的雨滴,這時我還是甘心躲在卡貝爾橋內,欣賞雨中的一切,也聆聽橋轉角小提琴的樂音,直到因雨勢越來越大,飄進的雨滴打斷了樂音,看著小提琴主人緩緩的收拾著,將結束這天的表演,隨著這些動作也感到這裡的氣氛因雨越來越冷清,看時間與同伴約定搭車的時間也快到了,這才離開卡貝爾橋回到琉森車站,等同伴一起搭車回旅館,這天我們四人竟是整團人最後回到旅館,我只能說琉森湖舊市區太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