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古老神祕小鎮-夫里堡(Fribourg)

記錄時間:2008/8/7下午

夫里堡(Fribourg)位於伯恩(Bern)與洛桑(Lausanne)之間,這裡也是語言的邊界,日內瓦雷夢湖區是法語區,伯恩是德語區。

夫里堡這座城市歷史起源自12世紀,15,16世紀的市街景仍被妥善的保留著,其舊市區的面積為歐洲之冠。看完書上這樣的形容,其實是無法想像的,也沒有多大的吸引力,然而若想像是一個大古堡,任你到處穿梭,每一處都能讓你感到幽靜,這樣是否能增加他的魅力?


4D旅遊他的旅費不便宜,他的住宿也不高級,他的評價也各有褒貶,但我還是喜歡他,因為總能在假期中,找到可以享受獨處的時光,會迷上旅行也是因為喜歡這種獨處時光。獨處在那不都可以嗎?自己國內不行嗎?對於這點覺得地方不同,感覺還是不同,在異鄉可以是完全的放鬆,拋開所有的束縛,又為何喜歡4D?因為我能享受獨處自在,但沒有驚慌害怕,我知道輔導員就在那,我知道我還有其他團員就在那,能放心又能享受自由讓我愛上4D這樣形式的旅遊。

夫里堡就是寧靜的氣氛,讓我很懷念在那渡過的下午時光,一個古城當然就必須體會一下,石板路拉行李的辛苦,還好下車只過個馬路,當晚下榻旅館就到了,這個旅館也非常有歷史,看那大廳漂亮彩繪的木頭廊柱,令人不得不喜愛,一到房間看見衣櫥上那柔柔的藍,床上蓬鬆柔軟的被褥,讓人有一躺下就不想起來的感覺,還看見貼心的床頭問候卡與巧克力,還沒逛小鎮,看見這些不自覺讓滿意填膺滿懷。

↑小旅館的大廳彩繪廊柱

↑房間一隅,問候卡巧克力,那顆小蘋果是櫃檯小姐家種的,可愛大家就順手拿了一顆。

放好行李,稍做休息後,與室友走出旅館往左邊走就看見歷史悠久的小鎮教堂,我們兩人對教堂的一切沒有多大興趣,當然其中又有高塔可以登高,小鎮整個景象可以收納入眼中,但我們更喜歡去擁抱每個角落,沒有目標就是亂走,市區到沙利尼(Sarine)河岸,高低落差可達90公尺,因而離開教堂後一路階梯往下,石板路的大街上顯少有人車,偶然遇見幾個人,在這些偶然裡還有許多次是遇見同伴,悠閒散步不久後,就近河岸,轉入一條可看見小河的小巷,一出巷口豁然開朗,一片河灘地佇立著幾張椅子,清幽的環境讓人不禁想將他當成秘密基地,雖然已有一位少女在那低頭說著電話,有種闖入的感覺,但很喜歡他的清幽,我們安然當那不速之客。

↑河灘地的清幽,不禁讓人想將他當成秘密基地。

↑抬頭望向市區,夫里堡這個小鎮就像是懸崖上的城堡。

心還是遊客的心,想在天黑前,再多看看這小鎮的其他地方,因而也沒當很久的不速之客,離開這很適合沉思獨處的河灘地,轉回石板路
大街,遇見同團其他夥伴,原來這小鎮還有一座非常古老的木橋,聽見木橋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在瑞士這些天也看過一些古老木橋,不是坐火車沿途看見,就是搭船看見木橋掠過頭頂,至今還未能踏上木橋上,這樣讓我迫不及待往那走去。

↑木橋,全部的結構都是粗大的木頭架起的,年代久遠但仍然堅固,在那停留期間還不時有汽車駛過。

↑走過木橋,這一帶散落幾家餐廳傳出人聲外,其餘闃然無聲,街道整潔沒有那滄桑,感覺就是寂靜安寧,往前走看見城門,恍若回到古代,一陣時空的錯覺,就在那現代汽車駛過的瞬間消散。

↑城門

↑沿著城門有條階梯,以為可以通往剛剛在河灘地仰望的對岸城堡,結果與想像不同,此路不通。

↑沿著這條街走,路旁的建築有那古代的感覺,別有一番風情。

跟團的好處此時油然而生,在這裡又遇見同團夥伴,人多時一件小小
的笑點都可以引起大大的漣漪,這段石板階梯當時讓大夥高興在那花許多時間拍照,最後找到路人拍張大合照結束這天的小鎮探索,大夥約好一起回街上找餐廳晚餐,為這天畫下圓滿句點。

↑大合照。

接續旅程,明天將會到美麗的湖岸城市琉森(Luzern),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