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1天元宮櫻花

拍照日期:2011/3/10

這一天下雨,前一天可是大好天氣,那時還暗自竊喜,天氣真好賞櫻應該很棒,心一動立刻將士林官邸正館參觀預約取消,好景不常好天氣並沒有延續到隔天,雨或許會打斷許多人的計畫,我因有幾次雨中的美好經驗,雨怎能打斷我的賞花計畫?不行,我期待意外驚喜



這個半天休假只因不想體檢完還匆匆趕回去上班,員工體檢只願意給4小時休假,每個地方都是這樣嗎?當體檢單位安排不恰當時,等待檢查過久還要擔心趕不趕得回去,那是心理煎熬,雖然趕不及是不曾發生,但我不喜歡這樣的壓力,半天休假請了,早點做完我賺到多的時間,若運氣不好那天人太多,等待太久我賺到輕鬆的心情。

一開始的打算是去參觀花博,但先前因為一些因素已經提前去看過這檔期,休假請了原先的目標消失,這一天要去哪裡?就在徬徨的那段時間剛好看見天元宮櫻花已經開了的消息,不期待花況有多好,只想能看見花就好,這一天見到的花況超乎我的期待,這也難怪下雨天在天元宮還是看見許多遊客,下雨相機鏡頭難得取下美景,但造物者神奇給的眼睛一點都不受影響,還是輕鬆地看見這美麗的景色,天壇後方的層層山巒雲霧飄渺更像人間仙境,雨中賞櫻別有一番味道。

以下是當天拍的照片,櫻花還有許多花苞,他真得還沒有全部盛開,不過小雨愛耍浪漫已經帶走不少粉紅花瓣。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2011天元宮櫻花

13 則留言:

  1. 一直很想去這裡, 不過目前還未能成行
    到南部要特地去又遙遠了些

    回覆刪除


  2. 哈 ~ 真巧 我也是在雨天 去天元宮賞櫻 ~


    喔 ~差一天ㄋㄟ ~


    但 阿滿 拍的比較美喔 ~ ^^

    回覆刪除
  3. Dear 阿滿:雨天的櫻花也是好美~
    3月10日櫻花陸續開了許多^^

    回覆刪除
  4. 沒有計畫的行程 更有一翻不同的樂趣喔


    回覆刪除

  5. 真的 ~ 對3 月11 日的下午 ~


    雨中賞花 蠻不錯的 只要雨不要太大就好 ~


    若是 好天氣時 有陽光 拍起來 櫻 花 有點光 會更韻味 ~

    回覆刪除


  6. 喔 ㄚ滿 問偶何時 去天元宮 賞櫻 ~


    結果 我的數位相機 有一台的 日期是寫 2011.3.12 那是

    數位的日期有誤 ~ 正確日期 是 2011.3.11 下午 ~ 怕妳誤解

    特告之 ~

    回覆刪除
  7. 天元宮的櫻也好美^^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那就等回到北部時再去囉
    南部也有很特殊的花景色,最近看到有人拍木棉花跟黃色風鈴木景色有夠美的~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真的~那你是3/11去的嗎?
    雨天人少賞櫻興致可以比較好,不過我貪心想拍照就很挫折~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呵呵....
    我是看了你的網誌知道天元宮花開了,沒想到天壇週圍的櫻花開的速度那樣快,真得過幾天而已櫻花又多開了不少,不過雨也打掉不少~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沒有計畫就會有意外驚喜,這樣常常會讓我覺得生活不應該計畫,當然這不太對~不過計畫真的不要太縝密,有點彈性容下變化,生活真的會有好多好多的驚喜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呵呵.............
    謝謝,如果是3/12那我應該會看見藍天囉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平易近人的地方,那裡是平地難得一見的美景,每到櫻花開人潮都非常的多,不過我還是覺得可以看見武陵的櫻花那才真是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