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竹子湖大山櫻

拍照日期:2011/3/5

到陽明山賞花,為了不想與一群人擠在一起賞花,搜尋一下網路上的紀錄,發現竹子湖也有櫻花可以賞,據說那裏還是種植櫻花的先驅地方,有很多的大山櫻,這消息沒有親眼目睹只是半信半疑,竹子湖群山圍繞本來就是很美的地方,若看不見櫻花也不會失望。官方資料顯示海芋季開始時間是3/11,我料想竹子湖應該還不至於被人潮擠滿,何況我早早上山看過竹子湖後,還想沿著中正山產業道路(有櫻花大道之稱喔)走到中正山體驗無敵視野的山景,那裏應該不是一般遊客的熱門景點,果然這一天我在陽明山花季時享受清幽的賞花行程,更體驗到大山櫻數大的美。

 
竹子湖海芋季雖未正式上場,但是竹子湖賞花公車已經開始行駛,我們沒有搭131賞花公車而是搭108遊園公車,這要走一段路才會進入竹子湖的海芋大道,但這段路很精采,路邊有好多棵大山櫻,若是搭公車可能就錯過了,走路真的是親近自然美景最好的方法。不只看見了大山櫻,還看見我以前只看過果實的十大功勞的花,這植物花跟果實還有樹葉都極具觀賞價值,看名稱也知道他有特殊的功用,是一種藥用植物,晶瑩露珠讓小黃花閃耀生輝,看見大山櫻的驚喜心情未平復,又看見十大功能的小花,這一天接連不斷的驚喜,讓我心情好極了。

↑十大功勞



↑大山櫻

↑櫻花樹上的小彎嘴畫眉,原先他們站在低低的櫻花樹上,當我想拍他們時,路過的車輛聲音讓他們跳往更高處,又無法拍下清楚的鳥影,放上它想說明這一路上不但可以賞花還可以賞鳥,不只他們台灣藍鵲今天也遇見很多次。

↑台灣藍鵲,第一次拍到飛翔的模樣





↑竹子湖往右看往左看,每座山頭都點上朵朵紅雲,好美的景色。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竹子湖大山櫻

7 則留言:

  1. 山頭上綴著一棵棵盛放的山櫻花真美 ^_^
    不論風景、花、鳥都展露美姿歡迎 ㄚ滿
    真幸福啊!

    回覆刪除
  2. 那飞翔的台湾蓝鹊,好棒!
    呵,风光真好,有机会一定要到竹子湖
    Happy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

    回覆刪除
  3. 陽明山好像比較少成片櫻花林
    多是東一株西一株的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我也覺得這次去的時間剛剛好,那幾棵聲勢浩大的的大山櫻正好盛開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陽明山很多地方都很不錯,而且有公車上去很方便,有機會一定去陽明山看看,上去不要只停留在花鐘那裡,有繞陽明山一周的遊園公車,很多景點都非常值得去看看~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下次再去陽明山可以直接選擇搭遊園公車,很方便帶你去想去的地方,除了竹仔湖,小油坑,二子坪,擎天崗,冷水坑都很棒喔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陽明山很大我去過的地方很少,平等里我還沒去過,聽說那裡櫻花很多,就不知道那裡有沒有一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