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春天,鄉間小路花賞

拍照日期:2011/3/12

春天到了百花開,這句話是真理,騎著鐵馬穿梭鄉間各條小路上,我看見了櫻花,梨花,李花,桃花,黃色波斯菊花田裡有一株藍色小花,他是亞麻,亞麻是繼北海道網走街上見過後,再看見的活生生長在泥土裡,耀眼的向日葵是已經知道的目標,當然春天沒有讓我失望,春天還派來好多好多的小野花裝扮大地。


↑櫻花,滿樹粉紅花朵,如果更大棵一定更可觀,不知道它是什麼櫻 啟翁櫻(謝謝愛花人集合綠心老師提供答案),這種粉紅色很討喜
↑梨花,美麗的花蕊會變顏色
↑李花,花期已過只剩下頑皮晚開的些許小花,其他枝枒已長滿綠葉,我發現的這條圳溝旁種了一排,明年花季再來瞧一瞧
↑桃花,花期一樣已到尾聲了

↑黃色波斯菊花田中央長了一棵藍色小花,藍色在一片橘黃色裡非常醒目,站在路旁看不清楚小花模樣,心急踩到田裡邊,腳差一點陷入泥濘裡,花田因旁邊春耕的農田灌溉,他有多處積水土壤變軟,小心翼翼走到藍色小花前,好熟悉的身影,拍完照後一路上心神不寧想著他,終於讓我想起,他很像我在北海道網走街旁花圃看見的藍色小花,但名字還是想不起來,翻開
遊記他是亞麻,一種漂亮的農作物,怎會雜在一片黃色波斯菊中,哪天在台灣可以看見亞麻田嗎?



↑最後,我看到我想找的向日葵花田,一片不算大也不小的向日葵花田,美麗的影像沒有讓我失望。
↑向日葵花田旁有很壯碩的蔥,相較下蔥花不是那樣顯明,但模樣逗趣。
↑與向日葵相爭鋒的野花,當然也要派出體型高大的泥糊菜。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大雅小麥與鄉間景色



4 則留言:

  1. 櫻花李花桃花都拍得粉美喔,
    我在平溪拍的山櫻花,都長得老高,
    我又沒有長鏡頭,
    所以永遠拍不出山櫻花美麗的小花朵…
    唉…嘆氣中…><"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亞麻很特別喔,真希望大家開始喜歡穿麻布做的衣服,然後為了要材料,大家拼命種亞麻,這種農作物美麗又實用,可惜麻布需求好像沒有利基讓農人種亞麻~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可是我好喜歡你拍的風景照,都好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