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台大杜鵑花季

拍照日期:2011/3/20

台大有杜鵑花城之稱,想當然而杜鵑花花開美景一定非常吸引人,慕名已久一直沒有行動,直到看見有人過年期間一直去注意非洲芙蓉花開,這花好特別讓我好奇,想去看看這花不知道還有沒有繼續開著,我是否有機會看見,結果是沒有,但我發現台大這時候除杜鵑花很美外,大樹已長滿新葉光線灑落好耀眼,未長新葉的大樹展露枝幹的線條也好美,流蘇花是我刻意尋找注意的,已有少少的花綻放,這週末應該會盛開了吧,我想那時會非常美麗,紫藤花也開了,不過依舊只是見到初綻隱約的春意,沒有大肆怒張也有那淺淺的笑意,還是讓我心裡滿意極了,塯公池還可以見到春天下雪的景色,因為水柳花開棉絮到處飄,不會過敏的鼻子可以站在池畔享受雪花飄下的浪漫。






↑杜鵑花開,杜鵑花我覺得自己將他們拍得很醜,可能那一天我的目標根本不在她們身上,沒有用心觀察體會,很難拍出他們美麗的樣子吧?

↑流蘇花初綻,這週末不知可否看見雪白覆滿枝頭


↑校園的大樹姿態非常美


↑紫藤花開了,我非常喜歡紫藤花,除了顏色外輕柔可隨風搖曳的花姿也讓我不得不愛,這株紫藤很喜歡旁邊的苦楝,許多枝條纏繞到苦楝樹上了,苦楝已見花苞,不久後整棵樹應該會蒙上迷濛的紫。
↑塯公池畔的水柳花開,棉絮髓風飄散在空中,很有下雪的感覺。
錄影時一個搖搖晃晃的小身影就自己入境了,本來要說很詩意的畫面,就變成好可愛,塯公池畔有許多父母帶小朋友在那裡活動,看池裡的鴨子,鳥或烏龜。

網路詳細的介紹:
森情寫意-台大杜鵑花節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台大杜鵑花季
 

5 則留言:

  1. 在您的鏡頭下,,,, 花 樹 都會說話了喔

    回覆刪除
  2. 阿滿拍得真美~~~
    那個小娃兒真可愛!

    回覆刪除
  3. 杜鵑盛開時的美其實我一直不太能體會
    流蘇倒是挺愛的
    以前流蘇只有校門口一棵
    後來學校裡到處都移植
    反而覺得沒那麼驚豔了
    (真是個難侍候的人 XD)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真的嗎?那一定是酷媽夠聰穎,聽見了我鏡頭下花樹的聲音,呵呵.........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那小娃真的很可愛,所以他打斷我的錄影我也不在乎,最後乾脆移下鏡頭拍全他的身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