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文化館區

拍照日期:2011/2/23 

文化館的建築很美,還有圓山遺址展示室,這樣的環境下搭配與花卉有關的書法繪畫生活用品展示,整個走下來不知不覺就被文化兩個字洗腦,會有心生氣質變好的錯覺,參觀當時文化A館展出的繪畫作品是以黑白線條表現的殘荷美景,空間佈置以木頭鏡子光線展現線條之美,走馬看花的觀眾我沒有認真認識藝術家,名字也沒記下來,事後也無法繼續研究,因為這一展區禁止拍照,走出展覽室有一中庭,地面有面大鏡子寫著梨園藝宴,梨園?當時我淺薄的刻版印象還以為那個舞台要演歌仔戲還是京劇?看了官網的介紹是發想於古代伶人的別名「梨園子弟」,在落英繽紛的梨花園邂逅藝術的繆思,以此展開表演與展覽兩大型式的澎湃宴席。


↑梨園藝宴

單純因為文化兩個字洗腦以為自己氣質變好了,但這時想分享當時所見,我還是不會介紹文化館,再去官網偷一些文字來介紹,這一期的展出主題稱花夢,第三波展覽主題《花夢》,以文學、美術、攝影呈現人類取材花木為靈感的豐富想像,走進《花夢》,彷彿陷入由音樂、燈光、投影所經營的時空氛圍,在書法意境的情境體驗裡,感染詩人當年登台賞花,撫琴吟詩的綿綿思緒。在黑白律動的影像中,攝影師紀國章以枯荷為題捕捉千姿百態的生命意象,「影像書法」與「筆墨書法」形成有趣的對應。而插畫家林怡芬禪意處處的畫作、立體素材形成的奇幻空間裡,讓您沈醉藝術家的夢想世界。~~這段文字摘自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文化館介紹

↑文化館的建築,這次用了具有變焦的鏡頭,可以清楚拍出建築牆上的雕飾好驚奇,但也把遠方的路人拍的好清晰,這真不是我故意要偷拍的,我只想拍美麗的建築,無奈人就自己入鏡了。

文化館B館是書法展,這個我的注意力完全被花神許願的遊戲吸引,牆上書法我一點都沒認真看,其實就算認真看我也只會說出行雲流水的形容詞,氣質果然很難瞬間形成,開始介紹有趣的守護花神跟種子許願,我抽到守護花神是山茶花,簽文"似有濃妝出絳紗,行充一道映朝霞。飄香送豔春多少,猶見真紅耐久花。"懂不懂啊?其實看不太懂,不過應該就是很有內涵的花神,能被這樣的花神照顧來日氣質應該會越來越好吧!這時 我想我若是義工應該會把所有的守護花神的簽文都拿來看一看,若我是退休人士,可能就走他12遍蒐集12個月份的守護花神,看來我還真是不虔誠,花神應該不想照顧我了,哈~
↑我的守護花神

再來更有趣的是拿種子許願,我偷偷看大家的表情都好認真,讓我也突然嚴肅起來,還認真在花神殿許願,這遊戲典故來自何處?我是不知道,但大家這樣虔誠的拜還真是讓我不得不假裝認真。



↑花願種子許願
↑走出來之後還可以蓋一個花神印




↑文化館除了漂亮的建築之外,我覺得樹下放的蘭花還真吸引我,當時還很漂亮的蘭花有報歲蘭跟東亞蘭(虎頭蘭)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文化館及未來館所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