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麥田裡看見了認真

拍照日期:2011/3/12

在網路上連看了許多篇大雅小麥文化節的紀錄,我的故鄉受到眾人矚目,當下心裡沒有太多的感動,因為以前有更多更廣的麥田接連到天邊,他不會被田中央突兀的建築物阻隔掉美麗的畫面,這次一開始會帶著相機出門的動機是我看見有人記錄了向日葵花田,我想去拍美麗的太陽花,騎著腳踏車出門,在田間小路亂轉找尋向日葵花田時,被一棵開滿花的櫻花吸引而靠近那一片麥田,接著我看見認真的眼神注視著麥穗,踩著緩慢的步伐穿梭麥田間,小心翼翼地拔除只會競爭養分的粺,這幅景象好久不曾看見了,很小的時候我看過大人拔除稻田中的粺,認真的呵護稻作,他的認真讓我感受到就算只剩下小小的面積種植小麥,他眼中的珍惜讓這小小的麥田也變美麗。

 
認真的農夫麥田旁有一片花圃,花正盛開的櫻花,遠遠吸引我靠近,這才發現認真的眼神讓人感動。

認真的農夫來回穿梭麥田中,看著結實累累的麥穗,拔掉永遠也長不飽滿的粺


為了拍櫻花,我走在他的麥田田埂上,發現雜草已過膝,是這樣讓人走起來感動滿滿,泥土田埂不用除草劑,任雜草自由生長,這景象我已經渴望很久,不用除草劑的田埂不鋪水泥的田埂,這讓我嗅到土地生命的希望。

看見田埂長滿雜草的景色,讓我非常高興,以前一直以為這樣的景色已是絕響
麥根小學堂?這裡何時多了他,那一天看見好多人在那裏活動,我沒有停留,改天再去看看,看看熱心地方產業發展的人士其辛苦的心血。

認真的眼神讓我知道,沒有消失前總有希望,哪怕只剩下一點點他都值得繼續努力,農夫生活真的很辛苦,願意為土地繼續奉獻心力,不在多寡不在地貌浩瀚,他都值得大家的注目,來年大雅小麥文化節舉辦時若剛好回鄉,我願意開心地去湊熱鬧。

5 則留言:

  1. 有時 真的要親自去接觸
    才能感受到那份 真誠,,,,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張拍得好美,
    前面幾張都只看到叉燒包!! ><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真的是這樣喔
    原先對小麥文化節感受不怎麼深,但看見還有人這樣珍惜的對待作物,是他讓我覺得真心呵護的麥田也很可愛,不再執著一定要有浩瀚的地景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哈哈......
    看不見圖?怎會這樣
    大雅有小麥喔,下次經過季節對了可以去看看麥田的模樣,那裡是我的故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