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圓山地景花海-堇菜

拍照日期:2011/3/5路邊小野花堇菜,2011/3/6圓山地景花海香堇菜

春天到,路邊野花綻放,堇菜小小的身影不時地冒出,追著他們的蹤影讓我能拖著久沒有運動體力極差的身軀,走完這趟竹仔湖中正山春之花賞,隔天為了想看清楚好奇的植物身影,又現台北花博,站在聯通圓山園區與美術館園區的天橋上,遙望地景花海,藉著變焦鏡頭發現圓山精緻花區換了孤挺花,這讓我好奇想瞧瞧展出的孤挺花花色有哪些?因而再次走下階梯往花海區走去,地景花海遠望不知道他的可愛,經過他們身邊時,可愛的小花模樣立即讓我改變初衷,匆匆隨意看過孤挺花後,我認真的繞了地景花海一週,一大片全種滿官網稱的香堇菜(這些應該都是園藝雜交種,看了
愛花人集合-大貓小貓都是美貓的介紹,或許稱三色堇比較恰當),堇菜有淡淡的香味,走在其間淡淡的香隨著風飄過來又飄走,雖有嚇壞我的人群但漫步地景花海區確有段寧靜的時光,所幸遠看不驚人,這近看的美好才能讓我細細品味。
 


↑由竹子湖走到中正山拍的堇菜科小花,這種野花雖小,但他們可愛的模樣我好喜歡,有他們的身影相伴,山路走累時看他們似乎可以減輕疲累,這次太久沒有運動了,又不長又不算陡的路,我居然也需看著路旁的小野花給我打氣才能走完,只能嘆體力太差了。
↑這一張算插花,他不是在圓山花海區拍的,是在新生公園區,腎葉堇菜有我在竹子湖中正山花賞看見的野花堇菜之姿。



↑圓山地景花海,地景花海區全部都種了堇菜,不摻雜其他植物,我想這都因堇菜夠豐富的花色,一個人就能獨撐大局,很可愛的花對吧,不論是野外的堇菜還是園藝的堇菜我都好喜歡。

2 則留言:

  1. 花海一片
    看到的是大致表面跟顏色
    若仔細觀察植株
    就能看花的美
    會意外看見...
    另一個世界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花海遠觀近看感覺真的大不同,不設想自己的所見的內容,常常可以發現更多有趣的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