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林下花海(新生戶外花海)

拍照日期:2011/3/6

才過了11天,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好久,不知道林下花海的瑪格麗特花開好了嗎?轉眼間台北花博已經快接近尾聲,11天前去看的時候已進入倒數第2期的花期,林下花海的主題是粉色瑪格麗特和毛地黃,到訪時很多瑪格麗特還是一片綠,花開得不多顏色未顯現出來,精采度有點不足,倒是旁邊的花圃耬斗菜開得好燦爛,未來館前的麒麟菊好耀眼,陸蓮花花況也非常好,戶外的花朵不受人潮多寡都非常容易親近,是這次參觀花博帶給我最大的滿足。

 

↑林下花海區有很多瑪格麗特還未開花,綠色的海浪雖沒有很精采但還是感覺舒服。
↑我在擁擠人潮中找到一處寧靜的地方,在這地方歇息感覺很棒。

↑瑪格麗特

↑毛地黃


↑耬斗菜

↑麒麟菊



↑陸蓮花,花色非常多,除了這三種顏色外還有其他顏色,沒有拍齊或是沒拍出他該有的美,也就沒有放上來。
↑是木棉花吧?我猜應該是,平時沒看見木棉開花總沒有太過留意,這一天等待時仔細欣賞,或許是掌葉蘋婆(愛花人集合綠心老師提供的另一個思索方向),覺得他們的樹形真是優美,不假思索就舉起相機拍下他們,我自己很喜歡這一群樹木形成的景色。

5 則留言:

  1. 好厲害,每種花都知道名稱,肯定拍的時候有給它記名字吼!呵呵…
    我總是記不住花的名稱,像毛地黃,在野外看見它還是一時叫不出名…Y滿真的粉厲害喔!^^

    回覆刪除
  2. Dear ㄚ滿,

    我今天去新生館,
    哪有木棉花啊?!
    要索票的都沒進去,
    不過養生館和未來館都有滿滿的芬多精和花香!
    走了幾個小時,
    我用力呼吸著~~~
    覺得空氣好甜美!!
    真想再去,
    即使在館外走走,
    都兼具養生和運動!

    ^______^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張樂樂也有拍唷
    我也被她的樹形所吸引ㄋ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不是木棉花?那可能就是掌葉蘋婆吧,我還沒有再去確認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呵呵....我們欣賞的角度一樣ㄟ
    那幾棵樹真的很漂亮,滿園漂亮花朵中一點都不遜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