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中社花市-鬱金香花海

228連續假期到處都是車潮,到處都是塞車的新聞,回台中這幾天天氣這樣好,不去走春還怪難受的,附近的農田已經春耕,花田不再沒處賞花了,跟家人唸起中社花市我還沒去過,過不久大姐附和中社花市有鬱金香,這句話其實我沒太認真聽進去,只想可以去花市瞧瞧滿足我的好奇心就好,未入花海區前可以看見的的部份讓我很失望,但用餐250元可以換張免費賞花券(價值100元),這讓我對入花海區賞花沒有太大的異議,中部可愛的民眾很喜歡烤肉,每處花海區經營都以烤肉吸引遊客,中社花市推出的烤肉平日220元,假日250元,無限自助烤,限時3小時,沒有事先訂位還會像我們遇上的遭遇沒得烤,或者要餓到2點才有位置,烤肉賞花讓我想起北海道春遊時的賞櫻公園,櫻花樹下也都是烤肉民眾,人類果然有很多共同點。

不想等沒得烤肉,那就只能吃炒麵炒飯果腹,用過不怎麼美味的午餐(抵了一張免費賞花券)之後,買了賞花券入園(全票100元,65歲可以買優惠券入園60元),商家果真會佈置,不入園怎樣也窺不見漂亮的鬱金香。

原先半信半疑會有鬱金香嗎?一入園看見好多鬱金香,還真是心花怒放,心情立刻轉換,迫不及待地跑入花園裡,但拍了一下覺得好難拍,到處都是人,最後只能蹲低往天空拍避開人潮,還有我實在不會欣賞他的直立花牆,好懊惱遠處的火燄山那樣漂亮,居然被層層障礙物擋住了,但是看見園區自己拍的介紹單張,花海遠處背景就是火焰山,還真好奇那張廣告照片是在何處拍的。






↑鬱金香花海


↑一直被遊客叫不出花名,懷疑是玫瑰花的陸蓮花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中社花市 鬱金香花海

4 則留言:

  1. 說來也有趣....看過花博的鬱金香後,
    就對於多色款的鬱金香,沒那麼驚訝了!!
    呵~這是看太多的原故嗎??
    不過,叮咚反而對於鬱金香開花期有多長一事,滿好奇的.
    不知一次開花可以維持多久??

    回覆刪除
  2. 賞花券入園
    ^^^^^^^^^
    所以花市要門票?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我也不知道,可是應該不能很長,看花博的鬱金香展的開始跟結束,這時間應該可算是花期了吧?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賣場的部份隨你拍隨你逛,很大的賣場後面還有一大片花海,這一部份才需要買票入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