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又訪未來館

拍照日期:2011/2/23

每次去花博未來館是必要去尋寶的地方,上一次抱怨一葉蘭沒有仿生態長在山壁上,這次看見了,看見一葉蘭在溫帶植物區的山壁上開花了。


↑一葉蘭不清楚的影像,當時腦中一直想著我有大光圈的望遠鏡頭就好了,就可以拍清楚他們,完全沒有想到我可以提高iso,用閃光燈念頭有閃過,但我以為所有室內展區都禁用閃光燈,後來跟其他人聊起應該只有黑暗環境或影片欣賞,若用閃光燈會干擾其他人的地方才禁用,感謝噗浪上的朋友點醒我的執著,那時腦筋那樣不會轉彎可能有原因,溫帶區好冷,思緒還沒有走出死胡同,人就受不了先離開了,但照片可以看出我的感動嗎?一葉蘭真的如我想要的方式開在山壁上了。

未來館特展區,參觀時又換成秋海棠特展,上次在士林官邸園藝展覽館看見的驚喜情境又重現,特展區雖不是很大,我沒有每種都細細拍照留下紀錄(因為心中還在嘀咕我的鏡頭不是大光圈都拍不清楚啦),但感覺種類非常多,有許多是第一次看見,有一棵強壯秋海棠最顯眼,花好像一群彩蝶在天空飛。



↑強壯秋海棠,花好像一群天空中飛舞的彩蝶


↑隨意舉起相機拍下的幾種秋海棠,只少少拍下幾張,其實現在有一點後悔,當初為何要跟小光圈變焦鏡頭賭氣,沒有好好的細看每一種展出的秋海棠。

3 則留言:

  1. 阿滿乖~
    不要跟小光圈變焦鏡頭嘔氣了喔^^
    真是求好心切呀~
    (不像小懶貓我每次拿起相機就是一陣亂拍,哈)

    回覆刪除
  2. 昨天看不能留言, 今天恢復正常了
    丫滿有寫意見表嗎?
    還是是心想事成的威力
    山壁上的倩影終於被你盼及了 :)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嘿嘿.....
    是我腦袋瓜笨,還嫌鏡頭不好,認真想起來應該氣自己笨不承認啦
    我也是亂拍,可是先決是想拍清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