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前山公園蘚苔迷人

拍照日期:2011/3/5

這一天要去竹仔湖,不過公車經過前山公園時,看見好多粉紅色夾雜在樹林裡感覺很美,因而先到前山公園走走看看,那裡也有櫻花,雖然最大的一片櫻花林花落已經開始長出新葉了,但是前山公園地面蘚苔的綠,淺淺嫩綠的新葉加上幾株花未落的粉,其清新可人真是出人意表。


 


↑蘚苔迷人更甚櫻?在這裡我真的只注意到整片綠毯,還會幻想生在綠野仙蹤裡
↑最大一片櫻花林花落已長新葉,這一大片應該是緋寒櫻(山櫻花)。


↑由新學習到的櫻花知識,我猜是啟翁櫻,顏色粉紅花熱鬧,花開平展花瓣末端有缺口,其實我還是沒有把握會認對,隨便聽聽囉,想認識更多櫻花請見連結櫻花介紹愛花人集合

↑這種又傻傻分不清楚,吉野櫻?

↑這種花非常迷你可愛,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櫻?
↑走出前山公園,沿著馬路走回公車站要搭遊園車到竹仔湖,看見剛長出新葉的楓香林,他們是不是美麗極了,隨手拿起相機拍下,剛好公車也入鏡,喜歡這片新綠滿溢著春天氣息。

15 則留言:

  1. 好美的櫻花阿~~~
    不知..以後日本..
    還可不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

    回覆刪除
  2. 美麗的苔蘚,
    若有繽紛落櫻或茶花, 那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櫻花 真的不輸日本的

    還是要多行銷 才可

    回覆刪除
  4. 這系列的照片都好棒^^

    回覆刪除
  5. 看到好美的櫻花
    日本地震還有海嘯
    以後還可以看到 美麗的櫻花~



    回覆刪除
  6. 好美的櫻花 ! ! ! 台灣真美……我這裡還在低溫中…花苞有一點冒出來了…等待中……

    回覆刪除
  7. 滴兒ㄚ滿安安
    欣賞這些美麗的花花草草
    真的會讓人心情變好耶
    3QQㄚ滿帶回這些美美的影像喔~水啦^^
    嘻嘻對了~走在那鮮苔上是不是會滑倒

    回覆刪除
  8. 就愛看ㄚ滿的分享
    當大夥兒都在讚揚櫻花的美時
    ㄚ滿就是能發現不一樣的美
    而這美~總是讓人驚嘆萬分
    樂樂超級~超級喜歡那整片的綠毯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櫻花一定會在,就不知道人還能不能靠近,希望幅射危機可以控制住,那應該還是可以看見很漂亮的櫻花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這樣的情景一定有,落花常想拍,但都是想想,要拍落花常不知道怎樣下手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山櫻花的美我覺得很獨特,這應該是台灣特有的特色
    原先也一直很羨慕日本可以看見粉粉白白的櫻花,近年看過幾次台灣山櫻花盛大的美景之後,發現自己越來越欣賞山櫻花獨特的美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一系列?指陽明山那一天拍的照片嗎?
    我自己也很滿意那一天在陽明山賞櫻看見的美景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沒有幅射影響下應該不會影響到賞櫻,要看美麗的櫻花應該不難,台灣也有許多地方可以賞櫻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德國春天應該會很美,氣候分明到時候應該可以感受到百花齊放的震撼,再等等..美景一定會讓人感動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應該會滑吧?我不敢試~
    台灣季節區分不是那樣鮮明,但到戶外看見很多花開了,還是會知道春天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