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2008戲菊

看了綠心老師的菊面難開,就不敢期望太大,但我發現菊展對我來說:還是非常驚奇,可能從未接觸過吧!

先前已經提過,對菊花的刻板印象,讓我對他敬而遠之,四君子中不知為何?獨獨沒想過跟菊花親近,但朋友非常喜歡菊花,今年會特地去賞菊,絕大部分是因為朋友的關係。

古人對於菊的吟詠詩句之多令我詫舌,或許是我不喜歡讀詩,少女時代多少人為詩瘋狂,但我就是不會品味,因此對菊就只剩下民俗印象,不懂文人早為之瘋狂。這篇網誌整理的非常精彩-
散步在桐盧河畔的從士林菊展說千年菊事

綠心老師整理了一篇
日本大菊的分類,對照著這張大表,再想想我正在看的是那一大類的菊花,對我有另一番樂趣。
 
與歐都納約會陽明山,下山經過士林官邸,發現比昨天更多的人潮,讓我感到昨天請假賞花還是值得。
早上的陽光更是適合賞花,一早到由向日葵組成的陽光道,發現好藍的天與向日葵花真是相襯,午後要離開又到那最漂亮的路口,這時的陽光失去了,讓我對向日葵感動的情緒,深深體會早上的陽光真是適合賞花。

欣賞燦爛的陽光道


豔麗的大菊欣賞

菊花展覽館中,發現透進的陽光,讓花產生夢幻的效果,那一方角落我佇足許久,自此開始尋找光的魔術效果,這時才能了解當時小海豚對光線的在意,雖然我的眼睛體會了光的魔術效果,但仍不會用鏡頭去表現,眼睛不需我控制,大腦會讓他自動說話,然而相機的鏡頭沒了大腦,說不清眼睛的感覺。

光影中的菊

大菊讓我驚奇外,有幾種小菊花真是讓我癡癡凝望,照過還是要照,第一號心中最愛是綠丸,綠色的漸層,怎樣看都不會膩。另一種種在花拱門裡,顏色與花的姿態我都很喜歡。

綠丸

不知名小菊

更多相片在相簿中-2008戲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