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瑞士國慶晚餐

到達遮馬特(Zermatt),天空是灰矇矇的一片,偶飄下幾滴小雨。

這個小鎮為了有清新的空氣,因而不准汽車進入,交通工具只能選擇當地的電動車,馬車呢?那是觀光客遊街參觀的噱頭,沒有運輸功能。

住宿的旅館不在市中心,需要走一段路,旅館的小車只幫我們載行李,搭計程車還是走路?

這天搭了一天的火車,剛好超市採買完,天空不飄小雨了,走吧!

15分聽起來很近ㄚ,但那不是我的腳程,遮馬特小鎮看起來不大,距離也不遠,這樣應該很容易ㄚ,錯,如果是有坡度的路,看起來很近走起來還是很辛苦,就這樣我們沒選擇到鎮上用晚餐,也錯失了這個小鎮的國慶日傳統節目-
阿爾卑斯山長號遊街

雖說如此,我們也有一個溫馨有趣的國慶日晚餐。



觀光馬車

計程車,隔天搭計程車回旅館,剛好碰上計程車沒電要換電池。

看計程車換電池。

走路的好運,碰見聖伯納犬跟主人工作完回家,還碰見公車(那麼大一台也是電動車),看過2次但到離開都沒弄清楚,公車那裡可搭和路線,其實心情好走路到火車站也不遠。

住宿旅館的院子,花盆都插上瑞士國旗,很有趣的景像,在聖莫里茲(St. Moritz)超市就看見許多小盆栽都插上小國旗,有一種麵包稱國慶麵包也會插上小國旗,這花盆大些就插上大一號的國旗。

住宿的這一家旅館,我很喜歡,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小廚房,依據房間的不同所附的設備也有差異,有些房間空間很大,還有獨立的客廳,就像一個小家庭的設備。

我跟朋友籤運不佳,沒有抽到豪華家庭房,但遇見慷慨的團友,邀請我們去他們家(房間)用餐,這天我們的晚餐是泡麵變出來的,但真的是秀色可餐喔,又超級浪漫有氣氛,翻出廚房的酒杯,斟上這種顏色的液體,很像是酒吧!

哈哈....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感覺裝浪漫真有趣,那顏色超級美,是茶。

桌上裝盤的是泡麵,還鋪上青菜,看得出是泡麵嗎?

辮子麵包超市買的,好像是瑞士人假日會準備的,吃過超市幾種麵包,我跟小海豚都覺得辮子麵包最好吃。餐桌上還擺上我們的飯後水果,我很喜歡吃綠色的葡萄,在那之後回台灣就想找那綠色葡萄吃。

用完餐回到自己房間大約9點吧!這時天空響起稀稀疏疏的煙火聲音。當隔壁同伴敲們相邀看煙火,我衣服都還沒穿好,就又聽到煙火活動結束了,哈哈...怎會這樣,聽到聲音至今也沒響多久啊!

比起台灣過年放煙火一整個晚上,這個情形真讓人錯愕。

房間陽台看到的煙火,是旅館院子裡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