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情人湖

基隆的情人湖,對這引人遐想的地名早就想去了,可惜一直沒有機會。

這天去金山搶完鴨肉餐後,飯後散步就到情人湖,停車後往上走,一邊是直直往上的階梯,另一邊鋪著石板很寬的路,大家都去爬那階梯,但看著一條寬寬的石板路沒人走還真稀奇,尤其是在與許多人摩肩接踵之後,寧靜是可貴的。

往上走不久看見了變色的紅葉(是槭樹還是楓我分不清楚,學日本人通稱紅葉囉),雖然變色得不是很完整,但能在平地看見還是高興,有芒花相襯更是特別。

不久遇見一隻美麗的蝴蝶,是青斑蝶。
這隻蝴蝶我好似第一次碰見。但我的記憶或許不可靠,因為不認識所以記憶也就不易留存,有2隻在這區樹林芒花構築的天地中飛舞。
 
隨著芒花舞動而前行,在一處轉彎處,一邊是密佈的竹林,一邊是雜木林,熱鬧的鳥叫聲充斥著,看見許多小鳥在竹林雜木林間跳來跳去。

有可愛的
繡眼畫眉(情人湖邊有常見鳥類圖示,回來依著名稱找網路上的圖比對),羽毛感覺略帶綠色,可愛的眼睛圓滾滾,一圈白色讓它更可愛,我們很近的對看。雖然距離很近但我還是無法拍到他,他總是輕盈的樹稍跳來跳去。

還有一種鳥真是特別一道白白的長眉和彎彎的嘴,看了網路圖片是
小彎嘴畫眉

其他鳥沒有這些可愛的特徵又比較遠沒能看清楚,但那混雜的鳥群至少有3種以上,這條可通往大武崙砲台的小徑上人煙稀少,但感覺好豐富。

有蝴蝶有鳥還有這隻色彩鮮艷的蛾,他很小但色澤非常鮮豔,讓人一眼就會看到他。

他是黃翅桑舞蛾嗎?為何叫舞蛾,沒查到資料,但我拍他時發現她在花上一直轉圈圈,這樣很像在花上跳舞,所以叫舞蛾嗎?這是我的猜測,哈哈!不要當真喔!

沒上大武崙砲台,到了城堡觀景台,走上階梯看見海與基隆嶼大叫好美,呼喚不想上城堡的大姊,登上城堡頂,望見海也望見想去的情人湖,原來人煙稀少是我們走錯路了。
折回去走情人湖步道,發現走錯路還真是高興,因為情人湖的人潮讓那裡,沒有蟲鳴鳥叫安靜極了,除了湖中想叫的大白鴨和鵝外,就只剩下人類的聲音。
空氣中沒了花草樹木大自然的香味,只剩下烤肉香。

短短相隔有蟲鳴鳥叫,有自然的花草樹木,這裡真是一個極端矛盾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