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南港公園-昆蟲篇

自南港公園我的午休那日起,開始我的南港公園散步記錄,隨意的逛隨意的拍,這短短的時間不能夠等待與追逐,靠著我的小傻瓜數位相機要將昆蟲攝入又稍可辨識,更是需要運氣,但今日看看成果也發現了有蝶4種,蜻蛉2種還有一隻綠色尖頭蚱蜢。

美麗陽光下的南港公園水塘一景。

歪斜的停在公園大門的水泥地上,受傷的翅膀在我看來很像是枯萎的高麗菜葉,以為他已經死掉了,誰知當我在移動相機時,倏然飛起還能高飛一下就失去蹤影,真是讓我意外。
我猜他是粉蝶科的蝶類。
這隻是在陽光燦爛的郊遊天拍的,爬上樹林密佈的小丘,陽光燦爛到仍能夠透過樹梢照耀著小草與這隻小灰蝶,小灰蝶飛舞時隱隱閃著籃光。

蛇目蝶那幾朵圓圓的圖樣,讓我連想起孔雀的羽毛,很愛這種蝴蝶,一點都不想跟我害怕的蛇聯想在一起。
米老鼠的石頭

跟這隻黃蝶玩耍很久,我拍著像米老鼠的石頭時,一直湊過來,當我想拍他時又跟我玩捉迷藏,不想理他開始拍那隻細到無法對焦的豆娘時,又飛過來湊熱鬧。

好這樣愛玩,那一定要將你拍下,是拍到了,但那次為了他差一點遲到。


有細細身體的豆娘,在光線昏暗的樹林下真難對焦,看得到在那裡嗎?

這隻蜻蜓(善變蜻蜓)的紅色身影,在水塘附近是非常常見,這天願意停在那休息,當然就順手幫他拍一張。

查到名稱叫善變真是一頭霧水,為何要如此稱他,還以為會直接稱紅裙...等跟紅色有關的名字,但叫善變...一堆問號。
這隻尖頭蚱蜢是我對黃麗鳥蕉好奇,拍花時無意發現的,一動也不動,因為他以為他躲得很好,是最乖的模特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