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給那個人

曾經以為被稱為專業人員,其經驗與熟練的技術,不是輕易可以取代的,原來我還是天真了。

人與人可以是競爭,無論需要多少專業技術,還是可以被取代。

年紀增長,肌肉骨頭可以僵硬,但心和腦卻永遠要有彈性。

所幸這個領悟,在我的心我的腦,還沒隨著我的身體僵硬時,我就體驗了。

但我的幸運卻由那個人的遭遇獲得,我的幸運就不是值得高興的事了。

更糟糕的是我說錯一句話

我竟然建議那個人: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無法承受時就像個機器人,你可以在工作之外開始生活...

以為我給了很好的建議,但看見那個人超級想哭無奈的回文,我有一點不知所措。

回家後,我尋找最近著迷的一本書:過得好,因為我值得。

這書名這樣寫,難道會沒有我可以應用的詞句,送給已經感覺就要到地獄的那個人。

翻翻內容,我發現我的建議簡直就是超級混蛋,書上說:機器做不到的事,就是人不會被取代的價值

而我怎麼讓那個人去作機器,那不是陷他於萬丈深淵。

可我該如何激勵已經如臨地獄的那個人呢?

雖然我很想給他我目前最喜歡的這句話:放鬆自己才能夠擁有更多自己,享受心像白雲在天空慢慢舒展。

但我知道沒有用,因為我感受到他是已經看準方位,伸手摘星中,突然硬生生的被打斷,是一個夢想的破碎,這樣的心情我只能想像但無法體會,我的夢想與目標從不像那個人那樣清楚明白。

書是精神糧食。不管,今天我一定找出一段話送給那個人,翻翻翻。。。

用心靈的支點舉起全世界,不錯的標題-但這是給夢想揚帆的理由,可那個人是夢想被別人打碎了,不適用。

落荒時刻不要逃-可這件事不是那個人的錯誤也不適用。

把迎接挑戰當作生活習慣-這看起來非常適合,我將認真摘錄書上內容送給那個人。
~~~~~~~~~~~~~~~~~~~~~~~~~~~~~~
[將來兵擋,水來土掩]不只是一種瀟灑的生命態度,更是務實而且可行的解決方法。人生,將因此而沒有因受挫而傷心的餘力,只有過河卒子一路向前的勇氣。

活著,就是試煉。能面對各種困難,不斷地想出解決方法,培養自己為挑戰而活的勇氣與智慧,實在是人生莫大的幸福。

更棒的事,把這種願意接受挑戰的幸福感,化為一朵微笑。[強者賽跑時,面帶微笑],[真正勇敢的人,永遠面帶微笑]。

[五體不滿足]的作者乙武洋匡回答這問題:要克服那麼多困難,難道你沒有受挫,難過或感到壓力很大的時候嗎?答案:沒有,真的沒有。

難以置信,但他從出生那一刻起,他已經把克服挫折,當作一種習慣,成為生活基本態度之一,再多的困難都不是問題,而是尋找解決方法的機會。

生命中有無數的挑戰,無時無刻會出現在我們面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關卡,也可能想出不同的解決之道。最重要的是:要把迎接挑戰當作一種生活習慣,把解決問題當作家常便飯。

藉由這些摘錄內容送給那個人也勉勵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