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十字路口的慢慢慢

早上我自己去騎腳踏車,平時都是大姊跟我作伴,今天他被過敏困擾身體疲累,自個兒閒逛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去潭雅神自行車道,這次改變先前2個人一起騎的習慣,穿梭密如蜘蛛網的田間小馬路,沒有主幹道每條路都是一樣寬的小徑,交會的十字路口多如繁星,每個路口這邊也慢慢慢,那邊也慢慢慢,一個十字路口就看見4個車道都寫上慢慢慢。

看見一個,看見兩個,看見三個,這時讓我有想笑的心情。

慢慢慢。。。。。

我慢慢慢得逛著晨間的一切。

晨間的腳踏車道有鋪滿2旁草地沾滿露水的蜘蛛網,有攀滿廢棄古屋開的熱鬧的牽牛花,有開花期很長的豔紫荊還有晶瑩剔透的小草露珠,還有許多許多不同的事物存在,予人不同的感受與想像。

我慢騎車道,我以我適合的節奏感受早晨的風,早晨的陽光,感受每種花草樹木的美。

慢-我看見我的驚喜,洛神花,他不在車道旁而在更遠處人行道旁。

洛神花的果,我在蜜餞中,我在花茶中看過,但我沒看過他的植株,原來他也是錦葵科木槿屬Hibiscus sabdariffa
植物,英文名Roselle,中文名玫瑰茄,花美連名字都美,但美好的事物總是短暫,聽說:早上開花,晚一點就凋謝。

網路介紹-
拜訪洛神花 秋遊台東,洛神花正火紅,山巒俊秀,滿山嫣紅,令人迷醉,漫步在金峰鄉排灣族部落,喝一杯洛神花茶,心中滿是和秋天戀愛的酸甜滋味。

享受慢慢的悠騎後,翻看舊書吳若權"過得好,因為我值得",自序中提到慢,慢的能讓心像雲般慢慢舒展。

這句話現在讓我感受最深刻,慢 是性急的我不會享受的,曾為別人的慢步調困擾,嘗試了發現作者這句話真是形容的貼切"積極,不等於快速;充實,也不等於匆忙"

"放鬆自己才能夠擁有更多自己"

"日本人招呼語.....,已經從加油吧! 改成慢慢來!......"

怎麼每一句話都讓今日的我感受深刻。

多年前的舊書看來現在正適合我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