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南港公園-我的午休

雖說越來越多的報導指出 - 中午小憩片刻對身體好,但我從小就不曾乖乖趴在桌上午休,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可以讓自己趴在桌上,手不會酸,脖子不會扭到。

中午大家在休息,我能做什麼?有天想到附近有個南港公園,吃過飯就去那散步。

走了第一次,發現有很豐富景色,有好美的花和草皮,花叢裡更不缺蝴蝶,接連幾天都到那散步,今天一時興起將我的小傻瓜也帶著,哈哈!翠鳥真愛作秀,今天就讓我遇見了。

怎麼放了一張樹木照片呢?這張是比例尺照啦!那麼迷你的鳥距離又那麼遠,我的小傻瓜又沒聰明的主人,當然之後放大的照片還是模糊,沒關係下面會有連結可以看其他人的照片。

走到水邊步道,突然眼前的水面一道藍光掠過,心猛然一跳太興奮了,看見那道藍光停在水塘邊。

她背對我頭轉來轉去,搜尋著水面,感謝這時水塘的魚躲得好,讓我可以看她好幾眼。

這個距離怎樣也拍不清他,想找個地方下去貼近她,我才轉頭看,那裡可以下去水塘邊,頭再轉過來,他就不見了,真像閃電一樣來去。

 
看不清楚沒關係請點翠鳥,水面的藍色精靈-翠鳥,這圖片可以看出翠鳥閃閃的藍光。

南港公園聽昨天碰見的同事說:這裡是台北市空氣品質最好的公園,生態也很豐富,樹林間有很大聲的蟲鳴,我怎麼看都看不到是誰發出聲音。
今天還遇見蝴蝶,蜻蜓,還有像枯枝顏色的蚱蜢,這些我通通拍不到,但我拍到一隻小蜥蜴。
漂亮草皮上有白鷺鷥。
公園除了漂亮的草皮樹木外當然會有花,南港公園裡的花最大族群是朱槿和馬櫻丹,朱槿的花色多,花瓣有重瓣也有單瓣,花朵有小也有大,總之 是非常熱鬧的一群。
水塘邊很像野生的野薑花。[他不是野生的,因為好奇我要拍小蜥蜴的釣魚老伯又看見我要拍野薑花時說:ㄚ種尬煙哩,ㄚ恩整理理耶(台語)]
我就喜歡野生的模樣,自然的完全沒有匠氣不好嗎?

還有2種我新奇的花,一種是近年來被廣泛種在安全島的花-
紅玉葉金花,剛開始搭公車經過,還以為是奇怪的聖誕紅,某天看見介紹原來就是小時候的玩伴-玉葉金花的姊妹。
玉葉金花是小時候最好的玩伴,她那鮮黃色像小星星的花是我們串手環和項鍊的材料。
怎知一直想褻玩的對象,原來我應該熟悉。

南港公園另一種我好奇的花是-不是牽牛花的
立鶴花
花苞很可愛,花盛開將樓梯小徑佈置的賞心悅目。
豐富的地方散步,應該會比中午小憩來的有益身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