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為我驚艷-虞美人


我是虞美人,這次我要自己說話,我的版主人也認為讓我自己來介紹很有趣。
我的美讓很多人驚喜,我的美讓畫家將我的身影留住,我的美會讓你驚懼嗎?

虞美人 (Papaver rhoeas) ,冰島罌粟 (Papaver nudicaule) ,罌粟 (Papaver somniferum) 我們是姊妹,大家都分不清楚,這裡有位姊姊介紹過我們,想要詳細區分我們的身影,可以點點我們就讓你看。虞美人 (Papaver rhoeas) ,冰島罌粟 (Papaver nudicaule) ,罌粟 (Papaver somniferum)


我住在萊茵河畔修坦小鎮的青年旅館花圃中,那版住人被我吸引的心不在焉,他們那群人再決定如何分寢室,我看他一直看我都沒認真聽,我很美嗎?
我也住在修坦小鎮,但跟上位姐姐不同地方,我就住在葡萄園下方的民宅旁,我很奇怪嗎?你一直看我,我跟上位姐姐一樣,你們都叫我們虞美人ㄚ,只是我的苞片沒掉,花瓣沒展開啦!
我跟前面兩位長得很像喔,照理不稀奇了,但我那版主人超級愛我們,看到我還是要我讓他拍照,我就住在修坦舊城過橋後往修坦火車站途中路旁。
我跟前面幾位顏色不一樣,我家在聖莫里茲,我那版住人遇見駿馬騎士那裡的路邊,我長在大樹下,早上陽光閃閃,我讓我的花瓣盡情享受陽光,版主人走路經過,一直對著我叫好美好美....我真有那麼美嗎?

版主人問過愛花人我跟上面幾位是不是都叫虞美人,愛花人跟版住人說:有莖是虞美人,沒有莖是冰島罌粟,版主人覺得我有很美的莖,她認為我是虞美人。
版主人真愛我,又幫我拍大頭貼,雖然 她的技術很爛,幫我拍的這麼不清楚,但看他愛我的份上就原諒他。
我們是一群愛在風中跳舞的虞美人還是冰島罌粟,那版主人分不清楚,不過一樣愛我們。我們也住在聖莫里茲,我們旁邊的大姐姐是魯冰花,很厲害是滋養大地的母親。
我們跟上面那一群愛在風中跳舞的姊妹們一樣,但住在不同地方,我們住在遮馬特 (Zermatt )。
我們就是莫內的畫中人,我們聚生在格林戴爾華德(Gindelwald)附近一處河邊草地,那天版主人一群人搭火車要去繆倫(Murren)小鎮,途中經過看見我們,我發現版主人驚喜樣,不敢眨眼,一直用相機閃我們。
她拍好多張喔,可惜好像都不清楚,只幫我們留下這三張倩影,看見我們有讓你想到莫內的那幅畫嗎?

版主人要我問問大家,罌粟花可以在瑞士合法栽種喔,版主人發現很大顆植株和很大顆的蒴果,她認為不是我會產生的,她沒看到花,但他直覺是罌粟耶,請問大家她有猜對嗎?她說:她看網路資料種子可以食用沒有毒,可以做麵包。
這個長得比我巨大的植物,版主人是在修坦YH旁菜花園拍的。

網路資料: 罌粟科植物,除罌粟外其他種真是非常相似,與文章前先前使用的區分與後面網址所附的連結,兩相對照我還是一頭霧水,但知道Common Poppy(Papaver rhoeas)是虞美人,而罌粟是Opium Poppy(Papaver somnifeum),2種花卉的模樣差距真的非常大,感覺罌粟花真是異常的美麗。
藥用植物圖像數據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