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聖莫里茲湖畔隨意走

尼爾峰下山後,下午時光如何消磨,不想逛街,雖然附近有博物館,但根本忘了它的存在(應該說旅行書根本沒看),湖色這般優美不領受一下可惜了。

前幾天經過湖邊都是傍晚了,原來白天的湖是這樣的熱鬧,有許多白色的風帆在湖面上。
 


 
從市區往湖區走到豪華的飯店旁有一座很長的手扶梯,2旁掛著一些當地風景的繪畫作品,很賞心悅目的一座手扶梯。

喜歡巨幅聖莫里茲湖畫作搭配很優雅的女士,可以感受這區的貴族氣氛,這段是最下面一段出去就看見聖莫里茲湖。


湖邊車道也很熱鬧,三不五時就會碰到腳踏車騎士,也有可愛小小騎士。

天氣很好,陽光露臉,湖畔有許多人在湖邊散步曬太陽。

一排小船,船身有著鮮豔的顏色,前日同伴小海豚拍了一張讓我非常喜歡的照片,我想就是以這裡為主角吧!當然 現在跟她拍那時的光線不一樣,但那些小船排列湖邊的模樣還是令我非常喜歡。

這裡的湖邊剛好有一大片草皮,我們不是先到,在那已經有一位正在看書的小姐,想草皮應該不會分私人的吧!我們也大方的就在那停留,開始有點不好意思是否會打擾,但後來看那小姐一點也不介意一樣自然,我就放鬆自然的東拍西拍那幾艘船。

到底是自在還是困擾,小姐最後停下來不看書,索性躺下來曬太陽,這舉動我解釋為自在,應該是吧!
不自在怎會自在的躺下來曬太陽?偷拍! 我是看芸拍跟著拍,因為那幅景色很美,顯得湖邊的慵懶,喜歡這樣的感覺。
 
 
在這逗留時間,一個外國人也到這,同樣被那一排小船吸引,我發現他將他的相機貼著湖面拍照,好好奇那是怎樣的畫面,等他走了之後,呵呵 我跑到他拍照的位置學著他將鏡頭貼著湖面拍,可惜我怕跌入湖中,手又沒人家長,鏡頭不夠貼近湖面,效果是這樣。

在那我東拍西拍,拍累了休息,芸還繼續拍,我拿出剛在超市買的飲料,rivella看網友的資料是瑞士一些人愛喝的飲料,有三種口味,紅藍綠,怎麼說有不同口味還分有無氣泡,說實話我的味覺真是有問題,我知道味道稍有不同,但綠色綠茶口味哪裡像阿?感覺都有氣泡ㄚ,但是因為有甜味我覺得比歐洲人愛喝的氣泡水好喝許多喔。
有機會可以試試我覺得不難喝,不過我太有研究精神一次揹3瓶,怎麼那樣悠閒的午後,還要讓背包的重量一直提醒我,我是遊客。

船邊的水鳥,在台灣我每次拍到的,同事都叫他是紅冠水雞,那這裡的頭冠是白的,所以 是白冠水雞嚕。
離開那一排小船往另一邊平時從YH到車站不會走的另一側湖邊小徑,沿途有一段路面與湖面不再接近,那區沒有湖邊草皮的陡峭湖岸,有著很美的野花襯著遠山湖水很美。

再往前行,一處有更寬廣的草皮綠地,陽光可以充分灑落的草皮上,我許多人在享受日光。
連不會走路的小baby也快樂在陽光下玩耍,喜歡那樣歡樂的氣氛。

正對陽光的這邊逆著光看著波光粼粼的湖面發呆,這天雲層很厚,一下雲遮住陽光,一下陽光又露臉,芸說:他等光線照相,我呢?聽不懂會產生怎樣的結果,他等。

我四處隨意看看水鴨野花,巧遇去租腳踏車的同伴,呵呵!立刻舉起相機,讓跟著我發呆的鏡頭捕捉同伴們。


離開這區,往前走去湖的另一邊是傍著森林,氣氛截然不同,感覺像森林的小徑,沿途有些生態指示牌,說著這個森林的故事,像是個生態教室。

這邊可以看見聖莫里茲的市區和火車站,還可以看見上上下下到尼爾峰的登山火車。

小徑失去陽光的照射,坐在湖邊的椅子上發呆,風吹來會冷,拿出外套穿上,硬是要躲在陰暗處看那陽光照耀的聖莫里茲。

發呆夠了繼續往前走,快到那座教堂時,發現好熱鬧,這個晚上將有馬戲團表演,許多同伴都買票參觀,沒想過看馬戲表演,這晚我沒去看表演。


遇見落單的騎腳踏車同伴,跟我們說:可以免費看動物,不用買票,這樣好康就過去看看嚕

就在這個可愛動物園觀賞中結束下午的悠閒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