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憶當年-丹桂飄香

看見愛花人的丹桂擅秋天,憶起當年在丹桂香氣中甦醒的每個早晨。

小川車站前的一排丹桂圍籬,散發出濃濃的桂花香,不是我記憶中的顏色,但香氣依舊是我喜愛的味道,因為新奇我將她的倩影留下。

小川車站前的桂花圍籬
 

2005年的秋天,在有寒意的清晨,要爬出溫暖的被窩總是需要點毅力,那個月我要趕八點以前進實驗室,台灣的作息是彈性8-9點,然而我學習的指導者是清晨那早起的鳥兒,聽說7點不到就在實驗室,助理6點就到,他已經給我最大的寬容了,我怎敢遲到。

剛開始幾天天氣還不錯,但接連地下雨天讓氣溫陡降,越來越掙扎的那段路幸賴有這清新的香氣提神,讓我的艱辛也變得容易。

愛下雨的那個月,讓天空一片灰矇,往附近的超市走去,沒了陽光,藍天和白雲,細雨濛濛下也沒了遠山的綠意,但我卻見到灑落一地得繽紛,隨著細雨飄落的花朵,朵朵嬌豔欲滴,原是惱人的秋雨但帶來的美麗,卻讓喜悅重新爬上我心頭。


小川相關閱讀

美麗水溝蓋另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