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菊科大觀園-歐蓍草

菊科呀!不知為何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菊花茶,以為菊科植物都像那小黃色菊花。

這次查瑞士阿爾卑斯山所遇見的花,發現菊科還真是大觀園。

想到阿爾卑斯山的菊科植物,除了長滿刺的
之外,我腦中第一浮現就是蓍草Achillea


蓍草我看到她時,就非常喜歡她,我想到的是-漂亮的白色蕾絲,很詩意浪漫,沒再浮現菊花茶,但一查相關描述還是有菊科那樣奇妙的多功能。

瑞士遇見她蹤影的地方就在白湖附近的阿爾卑斯山。
一片白色的小花在一群野花中真的非常搶眼。
朵朵精緻的小白花聚集成束,這個天然的花束,真是令我喜愛。

粉紅色更夢幻,我沒拍清楚,她真的是粉紅色,好美。

蓍草有許多功能

花語:
治療。還真是實際的說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