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喝好茶去

2008台北茗茶、咖啡暨美酒展11/21-11/24

下午與朋友去喝好茶,還有個新奇的樂趣,拿著現場買的茶杯到處喝茶,而且都是很好喝的茶喔。

還看了2場表演,一場是香會,一場是英式下午茶會。

會場還有咖啡展和酒展,看了茶展的表演,過去時沒看到任何節目,但也喝了幾杯咖啡。

還有明後天可以參觀,門票200元要記得網路印折價券,這樣就可以以100元買優待票參觀。


當我正津津有味看著香會的介紹時,朋友要去逛茶具,朋友的主意是買個茶杯可以用自己的茶杯喝茶,信任朋友的眼光讓他幫我買一個,台灣製淡雅的蓮花在白瓷上,回家後越看越愛。
今天陪我喝好茶的茶杯,美吧!
 
香會一個有趣的觀看經驗,聞香也有道,聞香後再喝茶聊聊聞香心得,我沒有接觸茶藝,一切對我都是有趣。
 
聞香,聞香的動作跟我在電視上看的日本茶道好像,都要很優雅的轉方向。
聞香後,主人請客人喝茶聊心得。

日本香道有興趣可以點連結進入觀看香道的基本介紹。

英式下午茶原來也是茶藝的一部份,看來茶藝的世界是非常的有世界觀,包括英式,日本茶道,還有香道,今天是開了眼界。

英式茶具真是華麗,計時也很優雅是用沙漏。

這個下午很滿足,雖然剛進入會場,被擁擠的攤位與人潮嚇到,心中有一絲後悔,但看過茶藝表演後,也已經5點過後,這時再開始逛攤位,人潮減少很多,很舒服幾乎每個攤位都有位置,可以坐下來慢慢喝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